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情深啊!記得有一次,在大家都熟睡的時候,我卻發燒了,病得莫名其妙。媽媽顧不上寒冷,就去叫爸爸。爸爸見我發燒燒得很厲害,連忙去找冰塊敷到我的頭上。爸爸和媽媽一起忙前忙后的,直到凌晨才眯了一會兒。等我醒來洗漱完畢之後,爸媽就開着車把我帶去看醫生,直到醫生說沒事了,爸媽那顆懸着的心啊,終於可以放下來了。爸爸媽媽為我付出的真是太多了。  

 有一個故事:半夜,一場特大的泥石流吞沒了川南的一個小山村。救援人員刨出一個小女孩兒后,按照小女孩的指點繼續挖掘。不一會兒,眼前出現了一幅驚心動魄的畫面:一個個子很矮的女人,全身呈站立姿勢,雙臂高高舉過頭頂,像一尊舉重運動員的雕塑……這女人竟是個盲人!她被挖出來是已經僵硬了。大伙兒立刻繼續往下刨,就在女人腳下,又刨出一個半身赤裸的男人,他昂然屹立,身子直挺,雙肩高高聳起……這男人也是一個盲人!原來矮女人正是站在男人的雙肩上,雙手高高舉着小女孩兒……直到最後泥石流凝固了他們的姿勢,凝固了這個讓人肝腸寸斷的親情故事。  

 親情是流動在生命中的血脈。你、我、他,組成萬千情感的溪流,母親在源頭,我們在支流。親情是母親手裡拉着的風箏線。無論我們飛多久,飛多遠,都會順着那根寫滿召喚的絲線找到回家的路。我曾經看過一篇《秋天的童話》,故事中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用鮮血和楓葉交換禦寒的大衣、食物和甘泉。孩子們披上大衣,母親卻倒下了。滿山綠色的楓葉就在剎那間變成了紅色。那一刻我想,原來人世間最樸實而又最具震撼的紅色,是楓葉的紅。文章的末尾引用了這樣一句古語:“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恐怕這是人生最大的遺憾??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母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是不必等待的。記住:有種愛不必等待。

您正在瀏覽: 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