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在路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在路上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哎呀,這孩子可真懂事!”每當我耳畔迴響起這樣的話語時。我的臉就像“紅富士”一樣頓時漲得通紅,因為…… 

  記得我上大班的那一年,家鄉建設的還不是很發達,四周布滿一條條曲折泥濘的小徑。每個行人路過,多得停下腳步,搔着頭,鬧着腮,咬牙苦想怎麼克服這個難關。 

  一天,天色灰濛濛的,雨滴在昨夜探着腦袋淅淅瀝瀝地舞蹈了一夜 ,給那條小路增加一絲又一絲的坎坷。我背着書包如同一個立在風中的稻草人—— 一動不動,這時,媽媽穿着她的一雙廉價拖鞋,氣喘吁吁地朝我奔來,她停下腳步,對我呵責道:“傻孩子,還杵在這幹啥呀?校車在那邊,喇叭都快鳴壞了!”我聽到媽媽的這句話,頓時惱火了,跺着腳,對媽媽不依不饒地說:“媽,什麼呀!這條路這番模樣,我怎麼去走啊!” 媽媽二話不說地把我背了起來,踏上了那條在我眼中如同豺狼虎豹般的小路,突然,我感到身體傾斜了一下,在一瞬間我和媽媽重重地跌倒在了地上。媽媽用自己的身軀擋住這條路,我撲到了在媽媽的懷中。“媽,你沒事吧!”我大喊起來。媽媽摸了摸自己的腳,勉強地露出了一個微笑:“嗨,媽的身體甭提多棒了,這點小傷不算什麼!對了瞧我把你的皮鞋弄髒了吧!”媽媽擅抖着手從口袋裡掏出了幾張皺巴巴的紙巾,在我的皮鞋上擦拭了幾番,才放心讓我一個人跑到校車那邊去,我趴在車窗口,心神不安地注視着媽媽,直到路過的鄰居把我媽媽扶回到家中。我才看着媽媽的背影,允許司機叔叔開動汽車…… 

  媽媽,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母愛在路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