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蝸牛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的啟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蝸牛的啟示

  六3班 徐陽

  蝸牛從地上慢慢爬過……

  它的身後留下了一道綿長的閃亮的絲帶。

  我關注它,不是因為討厭,是對它身後的絲線充滿好奇。我不清楚它來自哪裡,更不知道它去向何方,但它分泌的黏液,就是那條絲帶,卻告訴我它曾經來過。

  我,像一隻蝸牛,在學習的道路上緩慢前進。一步一步,有些吃力。我知道,我的道路還很長,還有很多討厭的沙子。但我尋找到了堅定的信念,一步一個腳印,綿長,就像蝸牛一樣。在道路上為自己留下印記。

  蝸牛爬到了樹葉上,不動了,陽光的照耀對於它來說,應該是十分溫暖的,該歇歇吧!可我錯了,它蠕動了一下,繼續向前,彷彿最美好的永遠在前方。我笑了,它沒有鷹的瀟洒快樂,沒有兔的自由自在,沒有豹的狂野奔放,沒有魚的自由遨遊……我很想幫它一把,但我又想,那樣就算到達終點,可沒有自己的印記,也只是徒勞。我又笑了,我想到了有時候為了達到目的不不擇手段的我,那有意義嗎?

  蝸牛,在爬……

  學習蝸牛吧!

  我笑了。我想到我的生活,雖說作業不多不難,但我的路,好長!我又何嘗沒想過“複製”?但我要的是實學,不是試卷上漂亮的分數,不是那些燦爛奪目的證書。我開始喜歡蝸牛了,一步一個腳印,有着屬於自己的印記。

  夕陽中的蝸牛,它閃着光,終於靜下來,但它只是小歇一下,又繼續向上,成為一個它專屬的小點。我知道,它終會成功,會達到頂端,它身後的線就是證明,它讓我明白,路是要一步一步走的。

  時光飛逝,我已上小學六年級了,我好興奮,當然還充斥着不舍。

  有時我也認為,我就是蝸牛,我的汗水就是那條線。

  成長的路途往往都是坎坷的,歷經磨難也是必要,誰的路是一帆風順的呢?只要我們不丟棄努力,猛然發現,終點只需再努力一點點。蝸牛讓我明白,只要留下痕迹,便是美好的主角。(指導老師:程君蘭)

您正在瀏覽: 蝸牛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