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蝸牛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的啟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夏季的一個上午,我寫完作業,到陽台上去給花澆水,澆完花,正想坐下來休息一下。牆角的一隻蝸牛引起了我的注意。

  在毒辣陽光的灸烤下,它還是繼續地往上爬,儘管被強烈的紫外線照着,但它依舊那麼堅強地爬着,像一位堅韌不拔的勇士。可我卻絲毫無法對它產生一點敬佩之心,這都是源於幾天前發生的一件事。

  幾個星期前,我把一顆種子種到花盆裡,過了幾天,我看到種子發芽了,長出了幾片嫩綠的葉子,我高興極了,可到了第二天我給花苗澆水時,卻發現花苗的葉子都不見了,在花盆的旁邊的幾隻蝸牛正慢慢地爬着,很明顯殘害花苗葉子的兇手一定是這幾隻蝸牛。一想到這兒,我不由擔心這隻正在爬行的蝸牛會跑到花盆裡禍害花苗,於是,我從心底里產生了想要捉弄一下它的念頭,想對蝸牛的前進步伐做一些小小的阻撓,我找來了一根小木棍子對着蝸牛柔軟的身軀小心地捅了一下,蝸牛受驚,把自己的身體縮回殼裡,從牆上摔了下來,見到蝸牛從牆上掉到地上,我樂得哈哈大笑。不由在心裡暗暗罵道:這隻縮頭烏龜,膽小鬼,我看你還敢不敢禍害花苗。然後我滿足地離開了陽台去干別的事去了,傍晚,我到陽台收衣服時,在陽台的角落裡,又發現了那隻蝸牛的身影,它仍舊在牆上小心地蠕動着。我驚訝於大自然賦予這小小身軀這樣頑強的忍耐力,它忍受着我的捉弄,雖然從牆上掉落下來,但它卻依然不放棄,如此頑強地向上爬,越爬越高。蝸牛這種遇到外界干擾挑釁時,採用暫時避讓的辦法讓我很是敬佩。人生在世,該忍則忍,不必為雞毛蒜皮而斤斤計較,學會忍耐,才會擁有“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的胸襟。

  蝸牛雖可惡,可它卻有着一種永不屈服,堅強的精神。生活中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我們就應該像蝸牛一樣有一股永不放棄、永不屈服的勁頭。

 廣東揭陽惠來縣華群小學四年級:鄭楚賢

您正在瀏覽: 蝸牛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