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鉤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鉤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學鉤花

 浙江省桐鄉市 浙江省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六(2) 朱莉紅

  今天是星期天,做完作業以後我覺得閑着沒有事情可做,非常無聊,就開始在家裡翻箱倒櫃地找東西來玩。可是,我找了好一會兒還沒有找到一件另我感興趣的東西。正在這一個時候,我腦海中出現了“鉤花”這兩個字。對,我為什麼不學習鉤花呢?反正閑着也是閑着,不如現在學習,學好了,等以後老師在上課教我們的時候,我可以露一手給大家看一看!

  於是,我向媽媽提出要求,並向媽媽要鉤針和毛線,還要媽媽教我鉤花。媽媽開始不願意,還說:“你一個小學生,不好好看書學習文化,倒要學鉤花這一些雜七雜八的事情幹什麼?”我說:“媽媽,你看這也是學校要在課堂上教我們學習的一種知識。”我還拿出了《勞動》這一本書,讓媽媽看。接着,我又說:“現在不教我,等到上了這一篇文章以後你還得教我鉤花,倒不如現在就教我,以後我就不會再來煩你了。”媽媽這才勉強答應。

  於是,媽媽拿出鉤針和毛線開始鉤給我看。我看到媽媽迅速地鉤着毛線不由得感嘆說:“哇噻,這麼快,這麼好,媽媽您真是太厲害了!”媽媽沒有說什麼,只是臉上多了一份笑容。媽媽很快就鉤出了一朵小花。然後她問我:“你看懂了嗎?”我說:“這比較容易,就讓我來試試看。”我心裡想這比較簡單,一會兒讓媽媽看我的!可是,等到我拿起了鉤針就沒有這麼簡單。不知道怎麼一回事,鉤針一到我的手上,我竟然連拿都不會拿了,更不要說鉤花了。沒有辦法,我只好請媽媽手把手地教自己鉤花。於是,媽媽就握着我的手,手把手地教了起來。鉤了一會兒,我覺得自己可以單獨鉤花了,就對媽媽說:“媽媽,現在讓我單獨鉤花吧!”媽媽就放了手,於是,我就一個人獨自鉤起花來了。剛開始,那鉤針還是欺我人小,不聽使喚,不等我把毛線鉤住,它就自己跑了出來。慢慢地,鉤針變得乖乖的了,溫順了。

世間  後來,我鉤花的技術越來越好,鉤得越來越熟練了,鉤針再也不自己亂跑了。很快,我也鉤好了一朵小花,樣子還蠻好的,只是跟媽媽鉤的花相比還是差了一大截。

  指導教師:馮永康

學鉤花 作文推薦:

  • ·學鉤花900字
  • 您正在瀏覽: 學鉤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鉤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