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開創未來作文

開創未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牢記英烈,開創未來——紀念抗戰勝利60周年作文1000字

戰爭給我們留下了慘痛的記憶,也留下了英雄,為了正義與和平而獻身的英雄。我們不能忘記戰爭,不能忘記死亡與毀滅,更不能忘記戰爭中的英雄們! 

  ——題記 

  2005年是極不尋常的一年,2005年9月3日更是極不尋常的一天。這一天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既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周年紀念日,這是一個盛大的節日,是一個值得中國人民和全世界一切愛好和平的人民興奮的節日。 

  牢記歷史,不忘過去。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軍在北平西南的瀘溝橋附近,以軍事演習為名,突然向當地中國駐軍第29軍發動進攻,第29軍軍士奮起抵抗,拉開了中國人民反抗日本侵略的序幕。至此,中國結束了對日本侵略者步步退讓的不正常狀況,開始了有組織的全面的抗戰。 

  經過了一年又一年的浴血奮戰,1945年8月,日本終於宣布無條件投降。抗日戰爭的勝利洗刷了中國近代以來的民族恥辱,成為中華民族由衰敗走向振興的轉折點。中華民族從此站起來了,不再是任人宰割的東亞病夫了,中國人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自豪!我們中國取得了如此偉大的成就,跟那些抗日英雄是分不開的!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現在美好的生活,就沒有現在強大的新中國。在這8年的抗日戰爭中,無論是在淞滬會戰、平型關戰役、忻口戰役、台兒庄戰役,還是在百團大戰中,是無數的戰士們拋顱頭,灑熱血,他們是抗戰中最偉大的英雄!是他們向世界昭示:中國人民不可侮!中華民族不可欺! 

  “牛兒還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卻不知哪兒去了……”這首歌唱二小放牛郎的敘事民歌傳唱了很多年,裡面的抗日戰爭小英雄王二小是我們千千萬萬的兒童心目中的英雄;董成瑞的名字永垂不朽,他捨身炸碉堡的英雄事迹傳遍大江南北;在河北省易縣狼牙山戰鬥中英勇抗擊日偽軍的八路軍5位英雄狼牙山五壯士,他們用生命和鮮血譜寫了一首氣壯山河的壯麗詩篇。 

  一寸山河一寸血,如果沒有戰士們的浴血奮戰,那我們的國家就不復存在,那我們的民族就不復存在,那人民的自由和尊嚴就不復存在,我們今天享有的一切都不復存在。  我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能讓抗日英雄們的鮮血白流!我們一定要努力讀書,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環境,學習本領,為祖國的未來貢獻力量,為中國更加強大奉獻一生。 

  牢記英烈,開創未來! 

   
回目錄

忘掉過去,開創未來作文500字

雖然列寧曾說過,"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但是,在現實的生活中,又有誰可以背負起過去這一沉重的包袱,本來就有許許多多應該忘記的東西.例如:哀傷、遺憾、失敗、榮譽等等.過去只是記憶的瞬間,我們不能老回頭看過去,至少,那不是新生的代表,只會讓你沉醉、迷茫,無法掌握自己理想的方向. 

  對於過去,我們總是不能輕描淡寫,或許有更多的人在談到過去的時候,比談到未來要高興得多,有興趣得多,因為有自己的參與、領悟與理解.在這之中,他或多或少有言插入其中,哪怕只是小得不能再小了,也猶如一切重現.當談到未來時,大多是搖頭、嘆氣,對生活沒有興趣,對未來沒有希望,只盼望自己永遠都做那個不起眼的小不點兒,任人寵他、愛他…… 

  如果你不能忘掉過去,也許你會沉醉於昨天的輝煌,那麼今天你就構建捕處更大的輝煌;你也許會沉湎於昨天的失意,那麼今天你就邁不開前行的步伐;你也許會一味地眷戀昨天,那麼今天你勢必會被他阻礙.在過去面前,你是昂首挺胸向前走呢,還是舉步不前俯首稱臣呢?這就取決於你對昨天的遺忘有多少. 

  遺忘昨天,是對今天的信任;遺忘昨天,是對希望的呼喚.忘掉過去,才有真正的明天,卸下過去的包袱,一身輕裝向前進.努力地面對現實,不必回首過去,用自己真實的本領,去贏得希望和幸運,開創屬於自己的未來. 

  忘掉過去,才能贏得未來;忘掉過去,才能開拓世界;忘掉過去,才能博得喝彩!
回目錄

開創未來作文450字

  我國可以說是發展最快的發展中國家之一,我們在為祖國社會主義建設成就喝彩時,請清楚我國的生產力不能充分滿足人民的需求。科技水平和名族文化素質還不夠高。

  我國平均每一個勞動力是美國每一個人的百分之一。

  所以要想擺脫落後還要靠中華兒女的共同努力。文化差異,生活水平不同,還有部分群眾溫飽問題沒有解決。我國十五歲以上的人口中,文盲有1。8億,那是個驚人的數字,卻表述了我國大部分人民的文化素質,更是我們發展的動力。

  作為中國人,不允許自暴自棄,驕傲自大,我們的母親沒有給我們豐厚的能源;沒有為我們打造優異的國際地位;沒有為我們積累發展的資源。讓我們自由成長,但在身後為我們吶喊,加油!

  我們的時代,由我們開創!

  周恩來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鄧小平說:“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愛着我的祖國。”

  詹天佑說:“各處所學,各盡所知,使國家富強不受外侮,足以自立於地球之上。”

  看!有那麼多的人愛着祖國,祖國很幸福!

  請記住最後一句話:珍惜榮譽,高舉旗幟,開創未來,永續輝煌。

  黑龍江大慶薩爾圖區十三中初三:onlinesad

回目錄

盡職敬業,開創未來作文1000字

溫州人戀鄉不戀土,走南闖北築碼頭、打天下,跑千山萬水,說千言萬語,想千方百計,嘗千辛萬苦,掙千金萬銀。哪裡有市場,哪裡就有溫州人;哪裡有溫州人,哪裡就有市場。溫州貨、溫州街、溫州人在全國遍地開花,成為一道特殊的風景。目前在外經商的溫州人超過175萬,共在全國各地創辦102個溫州商會,創造了超過1000億元的年國民生產總值。溫州人被稱為“中國的猶太人”,溫州人敢打敢拼,盡職敬業,開創了舉世矚目的“溫州模式”。  奧康集團驕人成就的基石,是盡職敬業,競爭一流的精神。這種精神,滲透在每個工作環節里。一次,他們為某企業生產了一批皮鞋,其中一部分商標標識貼的不夠規範,抽檢人員認為這點小毛病沒關係。總裁王振滔得知后,將180多雙高檔皮鞋全部剪毀,並陳列在工業園內讓職工參觀。 1999年,奧康集團為日本客商小批量生產了一批皮鞋,準備海運交貨時遇上了颱風,等颱風過後,離交貨期只有2天時間了,海運已經無法如期到達日本。奧康集團當即決定,不惜賠錢,把貨物空運到日本。日方得知詳情后非常感動,接下來把幾筆大業務都交給了奧康。奧康集團全體員工盡職敬業,以一流的產品質量,一流的服務,獲得了一流的信譽。 溫州人在全國各地辦企業,開商店,講信譽,愛崗敬業,像這樣的情況數不勝數。爸爸常常對我說:“做一個人首先要付責任,對什麼事情都不能敷衍了事。” 五一勞動節臨近,學校里還舉行一次黑板報比賽,我做為班級的宣傳委員,責無旁貸地要承擔起這個重任。放學了,同學們陸續離開教室,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教室,把黑板擦洗乾淨,然後給參加黑板報出刊工作的同學進行了分工。 我們先在紙上對這次黑板報的內容進行的設計,然後在黑板的四周畫上花邊,用尺子在黑板上打格子。是勞動節,黑板報的着色當然要熱烈點,我們找了一些圖案開始在黑板上描出輪廓。 忙碌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天很快就黑了。姐姐來到我教室,說:“豪楨,天黑了,媽媽在校門口等呢?你讓其他同學先寫着吧。” 我正在描着圖案,聽到這話,回答說:“姐,爸爸不是經常教導我們,做人做事要盡到責任,我做為一名班幹部,自己份內的事情怎麼能交給別人去做呢?” 姐姐無言以對,只好在教室門口等着。 天色越來越黑,一直到六點多鐘,我們完成了黑板報的出刊工作。我們看着自己辦的板報,心裡暖洋洋的。 溫州精神是溫州特殊的文化傳統,特殊的社會人群,特殊的生存環境孕育出來的,做為一名未來的溫州人,我要從小培養對人對事盡職敬業的精神,在新的起點上,把溫州人精神發揚光大,開創一個輝煌的未來。
回目錄

開創未來作文300字

  作為新世紀的學生,我們正在一個快速變革的時代中發展,在我們的周圍時時刻刻產品都在更新,技術都在不斷的提高,所以我們要擔負起開創未來的重任。

  在屬於我們的時代中,我們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我們要在科技的領域中穿梭,開動自己的腦筋,發明創造出更多的能夠簡便人們生活的產品,讓未來大家的生活更加的智能簡約,充分實現人生在世,能夠享受生活的願景。

  我們還要在現在的科技發展水平上,努力開拓,創造出保護環境的產品,讓我們生活的家園不再受到更多的破壞,讓我們的河流變得清澈,藍天變得蔚藍。

  雖然這個願景還是很遙遠,但是我們要做到“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並且把這種精神發揮到極致,為了我們的美好未來,而努力奮鬥。

回目錄

【演講稿】一二九運動——緬古懷今開創未來1200字

一二九運動 

  ——緬古懷今 開創未來 

  是否?你的腦海里銘刻有這樣一段灰色的回憶: 

  天安門前,長安街頭, 

  如流的人群,如雲的標語; 

  每一個年輕的面孔上都烙着無言的悲慨, 

  每一張雪白的標語上都灑着噴涌的血脈; 

  是否?你的耳畔迴響有這樣一陣悠遠的聲音: 

  尋常巷陌,紫禁之巔, 

  如雷的悲泣,如震的呼號; 

  每一聲抽噎里都飽浸着祖國的熱愛, 

  每一句吶喊里都抗爭着不公的安排; 

  是否?你的手指間觸摸有這樣一片冰涼的土地: 

  落葉遍布,血流成淤, 

  如山的屍骸,如沙的疆域; 

  每一顆瞳仁里都充滿着復興的期待, 

  每一握土壤里都憧憬着盛世的歸來; 

  時光溯回七十四年前的冬天,十二月九日, 

  也就是那段灰色的回憶,那陣悠遠的聲音,那片冰涼的土地的歷史坐標, 

  那一年, 

  一群數典忘祖之輩藉著東來的風,拉扯着太陽旗飄向了我們的華北, 

  於是,冀察政務委員會堂皇自立,公然分裂, 

  於是,故國家園,山河破碎,風雨飄搖, 

  華北之大,如何安放得下一張平靜的書桌? 

  蒼天既已不行健,吾輩青年更當自強不息! 

  用一身浩氣錘鍊颯颯長劍, 

  用一腔碧血鑄就巍巍豐碑, 

  於是,七十四年前的同齡人們, 

  迎着着寒風,迎着國民政府的棍棒與水槍, 

  懷着熱忱,懷着心中熱愛的祖國與民族, 

  無畏地前進,前進,前進…… 

  於是, 

  以蒼茫大地為案,以浩瀚長天為紙, 

  以殷殷心血為墨,以拳拳赤膽為筆, 

  他們——七十四年前的同齡人們 

  書就了民族不朽的篇章,譜就了祖國永恆的悲歌! 

  七十四年後的今天, 

  天穹不見了烏雲, 

  大地不見了陰影, 

  歷史風塵中的炮火與硝煙, 

  隨着時光早已沉澱成遠年的回憶, 

  經受百年苦難的民族, 

  自信寬廣的胸懷內容納得已不只是五湖四海,更盛得下那廣袤的七大洲浩瀚的四大洋! 

  於是,世界仰首看見: 

  東方的潛蛟舔舐着傷口,迎着初日的霞彩,即將飛躍成衝天的巨龍…… 

  然而,我們——尤其是我輩青年,依舊需要覺醒, 

  這覺醒不同於一百多年前在敵人的槍炮下睜開愚昧的雙眼而掙扎反抗的覺醒, 

  而是不沉溺於奢華無謂的享受,不為日漸豐富的物質生活而消磨得毫無精神追求的覺醒, 

  而是不將眼光鎖定在目下的尺寸之地,不為個人的得失榮辱而或喜或悲的覺醒, 

  因為我們是這世界上唯一一個領土不完整的大國! 

  因為這世界上反華勢力仍舊猖獗,分裂勢力依舊蠢蠢欲動! 

  …… 

  少年強則國強! 

  明天,決定偉大祖國命運的重擔將會落在我們的肩上! 

  那麼, 

  同學們,朋友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一起奮鬥吧, 

  用奮鬥去詮釋青春,用奮鬥去升華生命, 

  讓我們在一個屬於中國的世紀里, 

  在一個屬於我們的世紀里, 

  去推動,去見證,東方巨龍沖向萬里長空的那一瞬! 

  (配樂:《征服天堂》)
查找更多開創未來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