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國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着名大師羅貫中筆下,一部偉大的着作誕生了,這就是《三國演義》。這部偉大的着作向我們講述着東漢末年,亂世之中的忠與奸,善與惡,美與丑……

  劉備之頌

  劉備為人寬厚大方,胸懷大志。他停留在忠與奸之間的那一微小差距,他是個身懷智慧,有膽識,重情重義之人。

  我贊劉備胸懷大志,處心積慮地尋找博學多才之人士,千里迢迢地來到茅廬,三番兩次請諸葛亮出山;我贊劉備為自己的百姓處處着想,大軍當前,立即轉移百姓,為百姓的安危擔憂,他是多麼仁慈寬厚;我贊劉備不忘情,不忘義。在關羽死後,高葬關羽,還誓死為兄弟報一箭之仇。

  張飛之頌

  張飛為人坦率正直。他雖然是一個粗魯的大漢,但是他性格直爽,從不隱瞞自己,也從不欺騙自己,是一個正直的人中君子。

  我贊張飛身高八尺,倒豎虎鬚,手杖丈八蛇矛,威風凜凜,英姿颯爽。我贊張飛的武藝超群,取敵將腦袋如同探囊取物。我贊張飛從來都是和劉備、關羽團結一致,奮鬥到底!我還贊張飛勇猛無比,一人怒吼長板橋,嚇地曹軍像決了堤的洪水,一齊向西涌去。連一位詩人也讚歎:

  長板橋頭殺氣生,

  橫槍立馬眼圓睜。

  一聲好似轟雷震,

  獨退曹家百萬兵。

  諸葛亮之頌

  諸葛亮是一位博學多才,精通五行的不可多得的人才。他號稱“卧龍先生”,自稱能和管仲、樂毅相提並論。其實,他的能力遠遠超過這些賢相。

  我讚美諸葛亮足智多謀。自打他出山以來,不知用他的智謀打勝了多少場戰,不知殺死了多少曹兵。在赤壁之戰中顯示出他的博學多才,在空城計中可以顯示出他的精通兵法。我讚美你,諸葛亮,你是三國中的焦點人物,一看到你的現身,我就會情不自禁地讚歎:“孔明啊,你確實高明啊!”

  啊,三國,我不禁由衷的讚歎。我頌劉備的胸懷大志,頌張飛的坦率正直,更頌諸葛亮的足智多謀……

您正在瀏覽: 三國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