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茶之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之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冬日午後,暖陽映入窗欞,夾雜着泥土的芳香。獨自坐在椅上,飲一杯佳茗,度一冊好書,沉浸在書香茶韻之中,趣味盎然。細看杯中茶葉,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着綠光,映照着我的眼睛,如此清新,如此優美。茶葉是自製的,每當聞見這獨特的茶香,便會想起家鄉那一抹淡雅的翠綠。

  家鄉的山上,種着大片的茶樹,矮而濃密,一畦一畦十分整齊。放眼望去,山上那綠油油、生機勃勃的景象使人心曠神怡。這並不是大自然的傑作,而是茶農辛勤勞動的結晶。在採茶季節里,滿山嫩綠中晃動着彩色的身影——她們正在採茶,輕巧的手指如同跳動的音符,在茶樹間來回閃過,有彷彿一道流水,從葉尖淌過。她們採的茶是剛長出來的嫩芽,翠綠欲流,帶着一層薄薄的油脂,在茶樹枝頭亭亭玉立。滿山是茶葉最質樸的清香,以及採茶人的攀談聲,構成了別有趣味的山野之景。

  采來茶葉,倒入滾燙的鍋里,將茶葉上下翻騰,直至萎縮、變黃,接着把茶葉反覆揉搓,擠出其中的汁液,再倒進鍋里翻炒……一系列繁瑣的步驟后,茶葉總算是製作完成了。這種茶名叫“輝白”,成型后的茶呈螺旋狀,深綠中透着一點黃色。

  在杯子里撒上茶粒,滾燙的熱水在爺爺的控制下忽上忽下,直冒熱氣,即成一杯香濃的綠茶。茶葉在水中緩緩舒展,婀娜的身姿好似一隻振翅欲飛的青蝶,舞出美妙的風韻,釋放出琥珀色的光圈。微抿一口茶,茶香在口中瀰漫,那獨特的滋味融化在舌尖。起初是略微的苦澀,反覆品味,方能品出茶深藏的甘甜,直沁心脾,精華已完全綻放。

  “夜掃寒英煮綠塵,松風入鼎更清新”。聞着鼻前茶香縈繞,品着杯中甘冽醇厚,暢享茶韻。茶生於山中,死在鍋里,埋於罐中,卻又活在杯里,其間變化甚大,卻風韻猶存,一如既往,幽香怡人。茶之味,不及咖啡、可可般香甜濃郁,需要細細飲,慢慢品,才能嘗出它甘甜所在,若囫圇吞棗,就只能嘗到苦澀之味。

  “見月連宵坐,聞風盡日眠。室香羅葯氣,籠暖焙茶煙。”茶,是中原古往今來世世代代飲用的佳品,它孕育了智慧的民族,見證着歷史的變遷,滲透着幾千年來的文明瑰寶,無比神奇的東方樹葉。我的思緒隨着茶水中的漣漪蕩漾開來,吟悟着千古的真璞。

  仰望皓月星空,風捲殘雲,飲一杯茶,品悟茶的空靈,悠遠……六年級:killer藍飛

您正在瀏覽: 茶之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