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港式奶茶之道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港式奶茶之道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香港中環有家“蘭芳園”的有一樣值得我迷戀已久的美味飲料——絲襪奶茶。老闆以獨創絲襪奶茶聞名,有幾十年的歷史了。用不同的茶葉混合,用絲襪隔渣,衝出的奶茶,茶味和奶味都清晰可分,但兩種味道又配合得天衣無縫,絲襪這種工具不可少,據說這是奶茶香滑的關鍵。 

  初品絲襪奶茶,有些澀。回味一下,奶茶如絲般滑進喉嚨中,奶味溫和,茶味濃厚。卻品出了它的香滑誘人沖茶手必須注重拉茶的過程,因為,這是奶茶的“靈魂”。一杯精妙的絲襪奶茶,其訣竅就是拉“絲襪”要速度均勻,力度要有彈性,將茶倒進沖茶布袋裡反覆拉,拉的次數越多,茶體就越順滑。茶是骨體,奶是肌膚。香港人說:一杯上乘的絲襪奶茶就應該具備“茶瘦奶肥”的好品質。它的濃稠就像厚重的絲絹,奶和茶的香氣層層分明,端起一杯,茶中有奶香,奶中有茶味,軟滑香濃,恰到好處。 

  喝過這一杯香濃醇厚的絲襪奶茶,幸福的感覺蕩漾在我心裡,這一天也變得令人神清氣爽。

您正在瀏覽: 港式奶茶之道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港式奶茶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