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問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問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它堅持不懈,有堅定的信念,擁有頑強的毅力,面對困難從不所餒。它出淤泥而不染。

  ——題記

  它就是擁有寬大胸襟的水!

  學《孔子游春》令我受益非淺,不僅僅是對孔子的讚頌,還認識到了水的毅力及優點。平凡的水居然擁有超乎人們想象的能量,它自身干潔,出淤泥而不染;它能包容世間萬物,有寬廣的胸襟。水!我讚美你!

  只想問問,你穿山岩,鑿石壁,不累嗎?

  你說:“泰戈爾說過,只有經過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煉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奏出世間的絕唱。意志不強的人智慧也不會通達。可謂志不強者智不達,這是《墨子·修身》中的一句話。高爾基筆下的海燕與暴風雨做鬥爭時,它們展翅吶喊:‘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而那些企鵝早已嚇得魂飛魄散。何不做勇者,而去做小人?”

  我又問:“值得為目標奮鬥嗎?”

  你說:“天空中沒有翅膀的痕迹,但鳥已飛過。沒有人知道我的努力,但是我已努力過,付出過。我會為了一個理想去奮鬥。一味追求只是幻想,它遙不可及。擁有一個夢想,一個目標,去奮鬥,你會見到比彩虹更絢麗,更美好的風景。同一座高峰,為什麼有些人可以爬上山頂,而有些人只能在山腳下默默哭泣?這就是奮鬥與勤奮。”

  最後一個問題,你可以寬容世間萬物,做事忍讓三分,可這麼做是自己吃虧呀!為什麼你要這樣做?

  你很平淡地說:“徑路窄處,留一步與人行;滋味濃處,減三分讓人嘗。學會與人分享,不心胸狹隘,做一個有寬容心的人,做一個會忍讓別人的人,豈不是更好。寬容可以化干戈為玉帛,何必為一點小事斤斤計較?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雅量待人,寬容處事。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做人,做一個有毅力、有理寬容的人,這就是一個強者!”

  “強者應該具備什麼?”我問道。

  “強者之所以被稱為強者,是因為他們堅持不懈,矢至不渝,而只有強者,才會在成功的道路上所向披靡!”

  我默默點點頭,明白了……

  江蘇泰州靖江市實驗小學六年級:祝文清

問水 作文推薦:

  • ·問水800字
  • 您正在瀏覽: 問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問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