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謝挫折作文500字

感謝挫折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感謝挫折作文500字

  人需要有一顆感恩的心。當然,無論你要感謝什麼。

  感謝這個詞對於每個人來說也許會有不同的含義。因此,如果有人提出這樣的問題;人生中最需要感謝的是什麼?我想每個人的答案都不盡相同。也許你會回答,我要感謝我的父母,是他們給了我生命,或許你會回答我要感謝我的老師,因為是他們教會了我怎樣做人。

  但我要感謝的卻都不是這些,我要感謝人生中巨大的財富—挫折。

  挫折這個詞從表面上看好像是一個貶義詞但如果你從另一個角度去品味它,它則是人生中一筆不可多得的財富。

  我從出生到現在,一直在和病魔做着鬥爭,這其中的艱辛與痛苦相信只有像我這樣經歷過的人才會有所體會。

  從小學到初中我的生活一直被一層陰雲所籠罩,從去醫院檢查身體到被推進手術室我經歷了人生中一次巨大的考驗。

  人的一生是短暫的,遇到的挫折無計其數,但要學會去克服它卻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最初,這些困難像一道不可跨越的鴻溝,使我變得弱不禁風。可最終我從《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找到了克服挫折的辦法,那就是用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

  它使我認識挫折的可貴。使我從一隻屋檐下生活的麻雀變成一隻展翅翱翔的雄鷹,使我不再懼怕挫折。

  我相信,挫折會讓我變得更加堅強,會帶領我邁向成功的彼岸。

  我要感謝人生中巨大的財富—挫折。

  四平市第十三中學三年一班 冀岩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感謝挫折作文500字

人的一生有許多人要感謝:父母的恩情,老師的教育,但是可能沒人會想經歷挫折,更沒有人會感謝挫折,而我卻要對它誠懇的說一聲:謝謝你! 

  我為什麼要感謝挫折呢?因為是它使我有了堅強的意志;也是它,讓我有了強壯的身體。可以說,一個人如果沒有經歷過挫折,他即使再聰明也一無是處。是挫折打磨了我,讓我變的強大,也是挫折教育了我,讓我學會如何生活 

  記得以前我總是不把東西放到一個固定的地方,所以,總是丟東西,有一次,我和哥哥去北京參加夏令營,走進一個首飾店,我在眾多的首飾中精挑細選,最後花了三十元給媽媽買了一個景泰藍手鐲,我對這個手鐲愛不釋手,,不管到哪我都帶着它,直到晚上熄燈……第二天早上,指導員叫我們集合出發時,我突然發現,給媽媽買的手鐲不見了!可是由於時間緊迫,不允許我找了,我只好無奈地上了火車。回家后,我傷心的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媽媽,媽媽並沒有責怪我,反而安慰我,因為她知道:我心裡還有她。但即使這樣,我的心裡還是很慚愧。我決定改掉這個毛病,來補償我心靈的損失。從此以後,不管是什麼東西,我都把它放到一個固定的地方,丟東西的事情也就很少發生了! 

  挫折,我感謝你,是你讓我學會了如何生活。
回目錄

感謝挫折作文500字

感謝挫折

 江蘇省無錫 無錫新區實驗小學六一 趙晨

  人生變化莫測,它如同無邊無際大海,時而風平浪靜,時而巨浪拍岸,然而在我的生活遇到過種種的荊棘坎坷。

  那是一個晨光熹微的早晨,我們進行了一次英語測試。也正是那次,我懷着揣揣不安的心理迎來了挫折的考驗——考試失利。聞之,我心如刀絞,一枝枝利箭好像從四面八方刺穿了我那幼小的心靈。為什麼每次考試的結果都是“遍體鱗傷”,那真的是太可怕,太恐怖了,它的滋味我銘記在心。隨後,我好好地反省了自己,努力尋找自己自身的不足與缺陷。

  但是,我應該怎麼面對挫折,是迴避?是沉淪?都不是,關鍵就是看自己的抉擇,我想;人生就是由無數的挫折累積起來的,若禁不起大風大浪,重重艱險,也就不能戰勝自己,而被壓倒所屈服。

  其實挫折未必是壞的,而是財富。以後,因為學習上有了挫折與失敗,我這才懂得如何奮力地撐着那隻在逆水中行駛的獨木舟,才懂得戒驕戒躁、精益求精,才懂得在谷底中再次站起來去迎接更多的挑戰。

  失敗了沒有關係,重新振作起來。陽光總在風雨後,沒有一個人會隨隨便便成功。我堅信,風雨之後的彩虹永遠都是最美的……

回目錄

感謝挫折作文500字

  當語文試捲髮下來時,我看了我的分數,吃了一驚。

  鮮紅的八十幾分在我的眼前晃着,眼淚不聽話地落了下來,豆大的淚珠一滴滴地掉在這張糟透了的試卷上。

  我同桌開始大聲狂笑:“哈哈,敬愛的文娛委員,你終於有一次比我差啦!”他還把“敬愛”兩個字咬得特別重。此刻,我眼淚流得更厲害了,班長來安慰我了,可是我已經完全聽不進去了,腦子裡只有鮮紅的分數在晃動。

  放學了,我害怕地走到家門口,心裡想:怎麼辦,爸爸會罵我的。這是我迄今為止最不想回家的一次。我咬了咬牙,“叮咚,叮咚”的門鈴聲響了起來。“怎麼樣,考試分數出來了嗎?”爸爸滿臉笑容問道。我輕聲說:“出來了,考試分數九十分都不到。”爸爸的臉陰沉下來,他數落了我一頓。於是我們和往常一樣分析原因。

  爸爸雖然沒逼我做試卷,可是同桌的諷刺和鮮紅的分數還在腦子裡晃動。不行,我一定要考好!我暗暗下定了決心。從此以後,我堅持一個星期做兩張試卷。

  分層考試成績出來了,我考了一百二十五分,獲得了年級一等獎。被班主任老師表揚了之後,我有許多感觸。當我看到同桌失落的目光時,我就恢復了以往的自信。

  感謝挫折吧,是挫折,才讓我們成功!經過下雨,才會出現彩虹;經過霜打過的青菜,才會香甜可口;經過破繭痛苦的毛毛蟲,才會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讓我們一起感謝挫折,力求成功!

  杭州市餘杭區臨平實驗小學604班五年級:何金怡

回目錄

感謝挫折作文500字

我想要感謝很多,幫助我的人,愛我的人,也許我還要感謝我那超嚴厲的陳老師……

  或許我還想感謝困難、挫折。雖然它們讓我有時頭疼,有時苦惱,有時失落……但是在一次次挑戰挫折的時候我漸漸成長了。

  在生活中有那麼多的挫折、困難,如果你未經歷坎坷泥濘的艱難,哪能知道陽光大道的可貴;未經歷風雨交加的黑夜,哪能體會到風和日麗的可愛;未經歷挫折和磨難的考驗,又怎能體會到勝利和成功的喜悅?俗話說得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一切難道不是挫折的功勞嗎?你又怎能不感謝挫折呢?

  也許你已經忘記第一次媽媽放開手讓你自己走,你卻摔了一次又一次。 

  也許你已經忘記第一次溜旱冰,你卻在朋友面前摔了底朝天。 

  也許你已經忘記第一次考試不及格,被媽媽呵斥一頓。 

  …… 

  但在這一次次中, 

  你現在能夠跑、跳。 

  能夠熟練溜旱冰。 

  能夠……

  挫折無處不在,也許你並沒有銘記在心,但是經歷這些無數得挫折你學會了很多。假使沒有了挫折,那生活將是一紙空白,乏味並且單調。那你連最基本的勝利和快樂也不會得到的,你就會因此而感到悲傷。

  面對挫折,請不要悲傷,挫折使你成長,挫折使你快樂。當你發現,每一次戰勝挫折會無比快樂,面對挫折,請拿出你得勇氣、信心。 

  現在請對挫折說一聲:“謝謝!”
回目錄

感謝挫折作文500字

  鮮花、微笑、陽光、雨露,大家總在感謝那些美好的事物。可我們是否發現過,幫助我們成長的,多數都是被人們討厭的因素。比如挫折,沒有人想經歷,但又不得不經歷,經歷過後,才會發現你是有所收穫的。我們要感謝挫折。

  貝多芬晚年雙耳完全失聰,這對於一個音樂人來說是天大的挫折。但挫折並沒有將貝多芬擊潰,反而讓他練就了堅強的意志。他要“扼住命運的咽喉”,讓命運聽從於自己的安排。貝多芬要感謝挫折,挫折使他更頑強,挫折使他的音樂更動人,更能震撼人的內心深處,挫折使他成就事業。

  約翰.庫緹斯是現在世界上公認的國際超級激勵大師。這位大師天生雙腿殘疾,17歲因事故切去下半身。面對常人無法忍受的痛苦與挫折,約翰強大的內心並沒有服輸,他堅強的活了下來,他用手走路,還學會了開車,成為了殘疾運動員,還有別人無法比擬的口才。挫折是給約翰關上了一道門,但同時也給他打開了一扇窗,而約翰,正是勇敢的爬出了那扇窗,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凡事都具有兩面性,面對挫折,我們又何必逃避呢?在頑強的毅力和堅強的意志面前,挫折不會給你任何障礙,他只會成為那顆最閃亮的墊腳石。愛迪生面對自己發明燈泡時的一萬多次失敗時,他卻說:“我並沒有失敗過,只是我找到了一萬種不可行的方法而已。”

  我們面對的每一次失敗與挫折,其實就是積累了一種方法,這樣何樂而不為呢?感謝挫折吧!

查找更多感謝挫折作文5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