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指間橘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指間橘香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故鄉在湖北西北的襄樊,這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名城,改革開放推動了科技發展,江南的橘子也移居江北,古老的漢江流域,土地寬廣平坦,土質肥沃,這裡橘子個大,酸甜適度,我愛故鄉的橘子。

  江北的春天來的早,驚蟄一過,橘子就伸展着嫩綠的枝條,迎接着風雨的洗禮,一進初夏,已是枝繁葉茂,孕育了一冬的花蕾脹足了汁水,飽鼓鼓開出了白色的小花,花朵雖不顯眼,卻也香氣吸人,不時散發出陣陣清香,沁人心脾。

  夏末,橘子長得鴿子蛋大小,長滿了枝頭,先是青的,隨後變成了又青又黃的顏色。

  秋後,橘子熟了,一個個黃澄澄的橘子掛滿了枝頭,沉甸甸的,把枝頭壓彎了,由於光照時間長,遠遠望去,就一盞盞小燈籠,真惹人喜愛。摘一個用手輕輕撫摸,感到肉砣砣的,表面有些凸凹不平。剝開果皮,露出桔紅色的果肉,一瓣瓣月牙似的果肉緊緊地挨在一起,像兄弟姐妹一樣,那麼親熱,圍成一個圈,好像在說悄悄話,掰一瓣放在嘴裡,真好吃。

  怎麼樣,有些垂涎三尺吧,那就請到我的家鄉來,我一定會用最好橘子來招待你們的!

您正在瀏覽: 指間橘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指間橘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