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電力在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力在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電”一詞在西方是希臘文琥珀一詞轉意而來的,而在我們國家則是從雷電現象中引出的。後來,從18世紀以來,對電的研究越來越蓬勃,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方便。後來,電燈、電話、電視也都接踵而至,那麼,電不是更重要了嗎?沒電了,電燈暗了,我們就無法在夜晚看清東西;沒電了,電飯鍋罷工了,我們就得用麻煩的煤氣煮飯:沒電了,電視機生氣了,我們就看不見大洋彼岸的新聞了。

  就說我們這近兩個世紀,從20世紀中到現在,全國各地的電力公司對農村的電力的改造更是緊鑼密鼓地進行着。2000年以來,國家投入大量資金進行農網改造,其中最鮮為人知的就是每家每戶都有了各自的電錶。

  就拿我的家鄉,在鳳鳴山下的仙姑洞,一個小山村來說。以前,那裡因為地方偏僻,還沒有通電,進入那裡,真有種返古原生態的感覺,那你一定會問,那那裡的人怎麼生活呢?我也有和你一樣的困惑,我問了我從小在這裡長大的外婆。外婆慢慢地給我講述:“那時侯,這裡國家還沒有通電,所以……”外婆的村子里只有十幾戶人家,所以每家只有裝一台水力發電機發電來維持人們的基本用電。可誰都知道水是變化無常的,所以電也是時斷時續的,而且也沒專業人員來維修。“到了1963年左右,國家在這裡通了電,但也總停電。”外婆接著說。到了停電時,我們仍得點起蠟燭,也挺麻煩的。但是現在不同了。我們村上方布滿了電線,電力公司服務也周到了。去年夏天,因為電線被風刮下了而停電了,外婆不免有些擔心,但是我快速地撥了電力SOS電話95598,一個半多小時后,電力搶修隊開着橙紅的車來了。我驚嘆不已,啊!可真快啊。外婆還說:“現在電費也只要0、5元左右一度(千瓦時),咱農村人和城裡人一樣了。哈哈,感謝政府,電力局啊!”外婆那滿是皺紋的臉上露出了笑臉。是啊,感謝你們電力公司和所有工作人員。橙紅的工作車是你們的戰車,你們穿着橙紅的工作服爬上一根又一根電線杆,排除了無數故障,讓許多人綻開了笑臉。

  我忽然覺得自己是多麼地幸運,多麼幸福,生活在這個電力發達的時代,不用擔心因為用點緊張而停電。我想,以後電力的發展一點會隨着我的成長越來越進步。電力在成長,和我一起! 

您正在瀏覽: 電力在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力在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