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閃光的一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光的一刻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閃光的一刻 

   實驗中學初一11班 唐若曦 

這一刻,冷空氣在上方凝固,臉上的笑容被冰封;手裡緊握着球拍,號碼布在胸前隨風搖曳。我目不轉睛地盯着桌上跳動的乒乓球,手心裡的汗水、頭上冒出的絲絲熱氣卻不能阻擋這由心底而來的寒意,使我不禁連打了幾個哆嗦。 

這是我在參加學校的乒乓球比賽。當時“老班”下達參賽的通知時,我並沒在意。因為不是打得很出色,再說時間也不允許,面對期中考試帶來的壓力,誰還有閑心參加課外活動?可是,當時我們班卻沒有一個女生報名,不報名便代表着棄權。作為重點班級,本應在年級中起領頭作用,怎能反而這麼消極呢?為了班級的榮譽豁出去了,於是我就報名了。昨天晚上臨陣磨槍,練習了一個多時辰的球,手都酸了。而今天就像做夢似的——上“戰場”了。 

我剛打完了一場比賽,緊張的心情綳得我都不知是輸是贏。雙手顫抖着拿過評委的成績單——贏了!我頓時有了些信心。 

突然一陣笑聲傳來,我順着聲音,看到這乒乓球台旁幾個女孩的身影。其中一個身材嬌小的,號碼布被她握在手中……我感到心臟頓時劇烈地跳動起來,臉上發燒似的燙。那不是聞么?聞今年月考我超過他一名,上次語文特長比賽勝我一籌。這麼多日子,我總是情不自禁地把對方看成勢同水火的對手。怎麼她也來參賽嗎?我在她身後悄悄注視着,轉回頭來,看那一張張乒乓球台,它們是那樣的威嚴肅穆,在我心裡似手已撐滿整個世界。我暗暗想,聞,我一定要打敗你! 

接下來的幾場球賽我都打得不錯,我像只猛虎一次又一次將對手逼上絕路,這使我信心迅速大增。直到後來我輸給了三班的一位選手。 

我非常惱火,決心要在即將和我比賽的聞身上狠狠地出口氣。這時,聞出場了。於是,開頭的一幕出現了…… 

我以冰冷的眼神打量聞,卻驀地發現眼前的聞竟是那樣瘦小,眼神竟出奇地平淡,我的心顫了一下。聞,你不也想打敗我嗎?拿出你的殺氣來啊!而聞,卻聲音極其隨和地,以商量的口氣問我:“誰先發球?”霎時,一股暖流融入我的體內,流進我的心裡。我感到我僵持已久的臉頰舒緩了,突然感覺比賽輸贏似乎不重要了。我笑了,她也笑了。我說:“誰發都可以。” 

這場比賽我沒去在乎成績。因為我已得到了比成績更寶貴的東西,看起來,聞也很開心。 

天黑時,我們比賽也就結束了。我充滿善意地跟每個對手都打了個招呼,微笑連成一條線穿過我們的內心。 

這真是閃光的一刻。我們都為了目標而奮鬥,而努力,並都獲得愉快的成功;我們心中架起了一座友誼的橋樑,洋溢在每個人的笑容之中,閃爍着五彩的光芒。 

夕陽里,我們肩並肩、手拉手,共同走進晚霞的光輝中。讓這閃光的一刻從此定格在腦海之中。

您正在瀏覽: 閃光的一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光的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