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油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油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快過年了,家家戶戶都會做一些年糕、煎堆、油角等東西吃。我家也不例外,在今天里做了油角。

  開始做了。我們分工合作,哥哥差面,我和媽媽包油角。由於我是第一次包油角,所以不會,就請教媽媽。媽媽邊做邊說:“首先拿起圈好的麵皮,張開它,然後把皮和在一起,中間留個口,把料放下去,和上那個口,最後把邊邊弄個花邊,就OK了!”我試那麼做,做出來后,發覺把皮弄破了,料從口裡流出來。我不解的地問媽媽:“為什麼會這樣的?”媽媽看了看,笑着說:“你也太貪吃了吧,裡面放那麼多料子那當然會弄破皮啦!”說完后又哈哈大笑起來。我不甘心被媽媽笑,又再做了一隻,我吸取上次的教訓,在油角里只放了一點兒料子。媽媽看見后,又哈哈大笑起來:“你怎麼弄的,這麼小隻,吃10隻也不見飽啦!”我有點不耐煩了,說:“那應該怎麼做才行?大點又不行,小點又不行?”媽媽耐心地說:“要放多少料子,就要看下皮的大小,比如它是大的,你就放多一點料子,但也不要放太多,知道了嗎?還有一個重點,是你要有耐心,你不耐心地做,包出來的油角也是不好的!”於是,我耐心地做了一隻,我拿給媽媽看,她說:“恩,這個就好了,做的不錯。”我聽完后,開心極了,繼續把油角做好了。

  做完后就要下油窩去渣,渣完后,我拿起一隻我做的香噴噴的油角,

  一口吃了,啊!真好吃!比山珍海味更好吃!

  在這次做油角中,我悟出了一個道理:沒有耐心,什麼活兒也做不好。

您正在瀏覽: 包油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油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