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油角“親密接觸”的一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油角“親密接觸”的一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廣東過年有包油角的習俗,每年媽媽都會包很多油角。今天,我得知媽媽要去姨媽家包油角,便吵着媽媽帶我去姨媽家幫忙,媽媽很高興我懂事了,便答應了我。 

  晚上,我和媽媽、姨媽一起在餐桌上包油角。媽媽告訴我:“你要先拿起一塊油角皮,然後對摺捏着兩角,在裝油角的陷,接着把口封好,最後把封口捏成螺絲紋一樣的花紋,這樣,一個油角就完成了!”媽媽細心地又一步一步教我,做給我看,我也一步一步認真地學着。 

  第一個油角被我包成了“四不像”:一不像油角,二不像餃子,三不像包子,四不像混沌。媽媽和姨媽一看,都笑了。要是爸爸也在,看見了準會笑得臉都紅了。第二個包得還算“有點像樣”,媽媽讓我加油,慢慢地包,包得越多,就會越熟練,油角就越好看。果然,在我包到五十多個的時候,就發現開始包得比較好看了。但是,姨媽卻笑着說:“你包的油角沒有陷!待會兒,我就把你包的讓你拿回家吃!”我聽了,馬上包多了陷,心想:別吃虧了!所以後來的油角都撐得圓鼓鼓的。 

  其中,在我包好一個油角的時候,那個油角的底下“嘩”的一聲,油角的陷全漏的出來。一抬手發現袖子沾滿的油角陷,而小臉也髒兮兮的了,弄得我和大家都哈哈大笑。 

  雖然包油角很辛苦,但是十分有趣,還能給媽媽和姨媽幫忙,我愛這快樂的一天。過年了,我又長大了一歲,以後要更勤快地給父母幫忙,從小事做起。

您正在瀏覽: 與油角“親密接觸”的一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油角“親密接觸”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