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這個題目,您一定會感到奇怪:兩難?什麼兩難?答案是進退兩難,一個人難免會遇到兩難的時候。不信?我就有一次。

  記得那是三年級的時候。期末數學考試了,我和好朋友譚力分在了一間考室,他又恰合坐在了我的身後。那次的題很難,我才答到第四大題就被“卡”了,我腦海里便想起了羅老師的一句話:被“卡”了時,先答後面的,答完了再來想。我便開始做後面的題,一個小時過去了,我就開始“主攻”把我“卡”住那道題了,忽然,我想起來了:用“和差公式”解決就行了嗎?一會兒,我便悠閑地坐在椅子上玩兒筆。

  忽然,身後的譚力踢我一腳,我把頭轉過去怒目圓睜地對他說:“有病?”他卻說:“不是有病,是有問題要請教。第四大題第二小題怎麼做?”啊!那不正是我絞盡腦汁才想出用“和差公式”解決的那道題嗎!我正想回過頭告訴他辦法時,忽然想起了羅老師平時對我們說的:在平時,能幫朋友的事,絕對要幫;但在考場,那些作弊的事絕對不能幫。如果你幫了,那就等於害了他啊,雖然表面上他得了高分你和他都高興,但你幫了他,讓他養成不學成績照樣好的習慣,那你就是害他啊!對!我不能告訴他,否則是害了他。可不告訴他答案,我又於心不忍,我們畢竟是好朋友。

  於是我只好用“我也沒算出來”的話去搪塞他。聽到他的嘆息聲,我的內心難受極了。!

  兩難,什麼叫兩難,這就叫兩難!進退兩難,前路有虎後路有狼就是兩難。一個人,絕對有兩難的時候,朋友,你是怎麼對待兩難的呢?

您正在瀏覽: 兩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