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進退兩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進退兩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第二小學五(3)班 吳孟?@ 郵編***211

  看了下面的故事,相信你也會哭笑不得,會說這個語文課代表怎麼當呢?

  去年,也就是2009年,星期四的早晨—語文自習,同學們正在語文課代表---也就是我的帶領下,發出朗朗讀書聲,我心裡暗暗想:如果每天都這樣,不受老師管,那該多好啊。唉!事與願違,想着不要老師來,可還真就把老師給“盼”來了。

  於是,我便向前任語文課代表學習,轉着看同學有沒有在認真讀書,就在這時,老師說話了:“你那到底是在領讀,還是在幹啥?”我自認為聽懂了老師的話,於是便回到前面領讀起來,剛沒讀一句,老師又發話了:“那你領讀你轉着看嗎!干站在那!”這回我被徹底搞糊塗了,我的位置到底在哪?

  還有一件事,就是收作業。每天最少收兩種作業,一個是練字,一個是優百分。收作業時,我想把兩項作業一起收上,可另一個語文課代表卻先收了一個送給了老師,老師就說:“快快收,你看人家都已經收上了,你還不送作業。”又一次收作業,我吸取了教訓,這次先收了一項作業,趕緊送到了老師辦公室,這下老師該滿意了吧。可老師的一番話讓我暈了,老師說:“怎麼才收了一項,另一項呢,也不學學李艷彤,看人家怎麼收。我心裡暗想:還能怎麼收,比我還收的慢。

  雖然老師的話讓我進退兩難,但我也摸索出了對付老師的工作方法:領讀——繞着大圈子,一心三用,邊走邊看邊領讀;收作業呢,學着人家,她怎麼收,我怎麼收,這樣老師就無話可說了。

  指導老師 顧顏花

您正在瀏覽: 進退兩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進退兩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