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鼓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鼓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游鼓山 標籤:游鼓浪嶼作文

  鼓山是馳名榕城的“三山一水”的其中一山,提到福州風景名勝的人都會提到它。鼓山為什麼叫鼓山呢?原來,傳說在很早以前,每當雨天,鼓山都會發出類似打鼓的“咚咚”聲,因而得名“鼓山”。好了,現在就讓我帶你去遊覽一下這聞名遐邇的鼓山吧!

  剛到山腳便看見人來人往,有遊客,也有小販。

  剛踏上台階,便有從上面下來的人說說笑笑地與你擦肩而過。他們輕鬆的神情好似悄悄地鼓勵着你,快走啊,無限風光在險峰哦!。

  走不多遠,便看見一股清泉從一處幾人高的石堆上飛瀉而下,磅礴的水汽隨陣陣清爽的山風激蕩而來,“熱情”地撲入你胸懷。都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你不必多想,在這裡,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駕臨,讓你頓有意外的欣喜在懷之感。小販的吆喝,行人的歡聲笑語,青翠欲滴的竹林,高聳入雲的銀杉,大小不一的摩崖石刻,此時在你眼裡,一切都是那麼自然、和諧與美好。

  走了許久,腳累了,心疲了,可是仍不見山路盡頭。雖然現在還有些許寒意,可不斷地行走,也足令你額頭冒出滴滴晶瑩的汗珠。

  行人漸漸地稀少,令一絲驚恐向你襲來,你甚至認為自己走錯路了呢!偶爾見到一兩個過路的遊客,才使你那不安的心靈有些許安慰。

  走啊,走啊,終於到了人群聚集的半山腰。這裡可是吃喝的好去處。

  放鬆放鬆吧!喝碗牛肉麵,買根冰棍,再找個人聊聊天,剛才被陽光蒸發的信心與勇氣,似乎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身上。OK!出發,目標山頂!

  蜿蜒的山路上,陽光也彷彿化身為各種各樣散發著柔和溫暖的光的調皮的小精靈們,穿過層層樹葉的遮攔,在林間飛躍着、蹦跳着。它們有的在樹梢上探頭探腦,有的從你的鞋面輕輕地躍到你的指尖,逗引着你向山頂走去。

  走啊,走,終於到了山頂!

  站在眺望台上,你自然會體驗到了“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怎麼樣,心動了吧?不要猶豫,快快來吧!跟我走吧,天亮就出發!

  六年級:姚欣媛

您正在瀏覽: 游鼓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鼓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