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鼓浪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鼓浪嶼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隨爸爸媽媽來到廈門。第一站,就是那遠近聞名的鼓浪嶼。 

  我們來到輪渡碼頭,渡過大海,來到鼓浪嶼。鼓浪嶼面積1.77平方公里,素有“海上花園”的美稱。鼓浪嶼古名圓洲仔,因西南海濱礁穴受浪衝擊,聲如擂鼓,明代改稱“鼓浪嶼”。嶼上龍頭山、升旗山和雞母山並列,岡巒起伏,碧波、白雲、綠樹交相輝映,處處給人以整潔幽靜的感覺。小島完好地保留着許多具有中外各種建築風格的建築物,有“萬國建築博覽會”之譽。嶼上人口約2萬,居民喜愛音樂,鋼琴擁有密度居全國前茅,被贊為琴島。現在,鼓浪嶼被列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主要旅遊景點有:日光岩、菽庄花園、港仔后海濱浴場、鄭成功紀念館等。 

  其中,有一處給我留下的印象極其深刻,那就是日光岩。日光岩又名晃岩,為鼓浪嶼最高點。山上巨石嵯峨,疊成洞壑。樹木蔥鬱,亭台掩映。拾級而登,先至蓮花庵,“一片瓦”巨石嵌空,形成殿堂,庵旁巨石鐫刻“鼓浪洞天”、“鷺江第一”;庵後有“鷺江龍窟”、“古避暑洞”諸勝,中間即鄭成功龍頭山寨和水操台遺址,有蔡廷鍇、蔡元培贊鄭題詠。我登上峰頂,廈門、鼓浪嶼、大擔、二擔諸島盡收在我的眼底。 

  鼓浪嶼是一座美麗的島嶼,那裡,四面環山,站在沙灘之上,眺望遠出,一陣陣海浪向我撲來。海風吹來,哇,真爽快啊!讓人神清氣爽。 

  鼓浪嶼,這美麗的地方,讓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游鼓浪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鼓浪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