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鼓浪嶼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鼓浪嶼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在祖國的東南沿海,鑲嵌着一顆璀璨的明珠——美麗的廈門鼓浪嶼。

遊覽鼓浪嶼是我嚮往已久的願望。今年暑假,爸爸、媽媽終於帶我來到了廈門。剛到,我們來不及住下,就迫不及待地直奔海濱碼頭觀賞大海。啊!鼓浪嶼那秀麗的景色美極了。碧綠的海水將廈門和鼓浪嶼分成兩部分。隔海望去,坐落在大海中的鼓浪嶼猶如一座海上公園,山青水秀,獨領風騷。豎立在那波濤洶湧的海邊上的民族英雄鄭成功的巨型石雕像引人注目。海面上,遊船畫舫,輪渡汽艇,穿梭往來,一片繁忙。我們乘上輪渡,隨着汽笛長鳴,不一會兒就登上了鼓浪嶼。這裡一派南國風光,那椰樹宛如太陽傘一般,而北方花盆裡才見得到的天冬草在這裡隨處可見。還有那嬌艷無比的杜鵑花,高雅華貴的茶花,競相開放的美人蕉,以及各種叫不上名的草木花卉,把鼓浪嶼裝扮得那樣美麗、那樣迷人。走在島上的小路上,看不到任何車輛,聽不見都市的喧鬧,我彷彿走進了世外桃源,置身於花的世界、綠的海洋之中。島上的建築別具一格,那一座座凝聚着東西方文化、風格各異的小別墅,點綴在鮮花綠樹叢中,使鼓浪嶼更加誘人。

我們來到了皓月園,在一座巨型銅像前停住,這座銅塑畫面記載了鄭成功率領大軍,揮師南下,渡海收復台灣的壯觀場面。據說這座銅像耗費青銅數十噸,是中國之最。我們邊走邊遊覽,耳邊不時傳來悅耳動聽的鋼琴聲,聽爸爸說,鼓浪嶼是全國聞名的“琴島”,在這個僅僅兩萬多人的小島上,就有二百多架鋼琴,這裡培養了聞名全國全世界的鋼琴家。踏着島上的石砌台階,我們登上了鼓浪嶼的最高點——日光岩。站在日光岩上,放眼望去,經濟特區廈門的景物盡收眼底。改革開放使和台灣一水相鄰的廈門日新月異,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一道道又寬又直的馬路猶如一條條銀白色的綢帶伸向遠方,還有那星羅棋布的文化城、商業城如雨後春筍般地在特區的各個角落安營紮寨。特區人民正以飽滿的熱情建設着這塊寶地,創造着美好的明天。

走下日光岩,我們漫步來到海邊。那一望無垠的大海,彷彿水天相接的地方才是盡頭。白雲在湛藍的天空中飄動,海鷗貼近水面自由飛翔,海風陣陣襲來,給人帶來絲絲涼意,海浪沖向海灘,歡快地拍打着礁石,在沙灘上留下了一道道銀色的浪花。許許多多前來旅遊的人們,身着艷麗的服裝,在大海的懷抱中盡情地玩耍着,嬉戲着,到處是一片歡聲笑語。我也被這氣氛陶醉了,來不及考慮我的泳技,抱着救生圈就一頭扎進大海中。我沉浸在這大海的擁抱中,盡情地笑啊!跳啊!感到無比的歡樂,無比的自豪……啊!大海,我愛你,更愛這美麗的鼓浪嶼,我恨不得插上翅膀,飛上藍天,在你的上空自由自在地翱翔,在你的撫育下茁壯成長。

【簡評】

本文描寫了美麗可愛的海島——鼓浪嶼,表達了小作者的喜愛之情。

這是一篇遊記,作者將自己置身於景物之中,按照由遠及近的順序安排內容。例如:遠看鼓浪嶼“猶如一座海上公園……”登上鼓浪嶼“一派南國風光”。作者還注意了抓重點景物的描寫,如“皓月園、日光岩、大海邊”,這樣給人留下鮮明的印象。

統觀全文,作者喜愛鼓浪嶼的感情表達得很充分,開頭寫自己“嚮往已久”,最後寫到了海邊“來不及……,一頭扎進……”,這樣就把一個內陸孩子來到海邊,看到美麗的海島風光的思想感情表達得淋漓盡致。

您正在瀏覽: 游鼓浪嶼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鼓浪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