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捐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捐錢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個穿着樸素衣裳的女孩,是我的同桌,叫小天。她整天忙上忙下、這兒打工那兒兼職的,我看了都心疼,可是沒辦法,生活所迫:她家有一個生了重病的母親,父親早升天,全家兩個人就靠她打工。前幾天,我們收到了她要輟學的消息,今天,將是她在校的最後一天。 

  “同學們,”老師含着淚水說道,“小天同學因經濟問題要輟學了,大家……有什麼話就說吧!”台下一片寂靜,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一會兒,教室里突然響起班長洪亮的聲音:“同學們,我們捐錢!”他盯着同學們迷茫的眼睛,“讓小天能繼續上學。我先,20塊!”沉默了一陣,大家紛紛拿出零用錢。“10塊!”“20塊!”“5塊!”……不管是家庭富裕的還是窮困的,都拿出了一張張人民幣,都拿出了一顆顆心。教室里一下熱鬧起來。想到能幫同桌,我也笑着喊出自己的捐錢數:“50!”靜了幾秒,教室里又響起那溫暖人心的聲音:“我也50!”“我55塊!”“60!”……此時的同學們像在競賽,可誰知道,這下面藏着一片片關愛、熱心。 

  一直不語的小天坐在作為上,看着眼前越來越多的錢,望着慷慨捐錢的同學們,淚水不經意流了下來。 

  人與人之間的哎,處處都在!同學們捐的不僅是錢,更是那世間溫暖的愛。

您正在瀏覽: 捐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捐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