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櫃檯前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櫃檯前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櫃檯前 

  這是個悲哀的復活節假期。我走過機場,心裡為女兒生命中的悲苦感到沉重。她是一位空中交通管制員,與她結婚一年的丈夫離她而去,她因震驚和痛苦幾乎不能行動,如今她很怕不能集中精神做好自己的工作。 

  我停下來買些紀念品帶回家給孫兒,在檢查信用卡時,微笑的職員問我是否喜歡當地風光。 

  "這兒很美,"我回答,"不過,我到哪兒都這樣說。" 

  "是啊,"她點點頭,"神創造了一個美麗的世界給我們享受,各地的景色都不同,你這趟假期看到了什麼?" 

  眼淚立刻如泉水般湧出,我的悲傷毫無掩飾地表現出來,"我不是來度假的,家裡出問題了,我女兒眼下很艱難。我真不想離開她。"我結結巴巴地說。 

  "噢,但神是善良的,他會幫助你女兒。" 

  "我明白。"我回答時禁不住落淚,我從那櫃檯帶走的不僅是小禮物。我被基督復活大能所碰觸--從神而來醫治破碎心靈的愛的大能。 

所有好處 

  我在明尼蘇達州莫里斯聖瑪麗學校任教時,他在三年級第一班就讀。全班34名學生都是我的寶貝,但馬可·艾克倫卻是最特別的一位。他的外表十分乾淨,常帶着那種活着真好的態度,使得偶有淘氣的表現都變得令人喜歡。 

  馬可也很愛說話,我得一再提醒他未經允許不可開口。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每次受批評后的誠懇反應--謝謝修女糾正!起先我不知道如何應付,但不久我便習慣了每天聽到好幾遍。 

  一天早上,馬可又說個不停,我再也忍不住了,於是犯了一個新任教師的錯誤,我對他說:"馬可,你再說一句話,我就要用膠布把你的嘴巴貼起來!" 

  不到十秒鐘,恰克便衝口而出:"馬可又說話了。"我沒有吩咐任何學生幫忙看住馬可,但因為我在全班面前說過要處罰他,只好照着去做。 

  我記得那一幕,彷彿發生在今天早上。我走到寫字桌前,很自然地打開抽屜,拿出一卷膠帶。我不發一言,走到馬可面前,撕下兩條膠帶,在他嘴巴上貼了個交叉,然後回到教室前面。 

  我看看馬可的反應,他正向我眨眼示意。夠了!我笑起來。在全班的笑聲中,我走到馬可的桌旁,撕掉膠布,聳聳肩。他說的第一句話是:"謝謝修女糾正。" 

  年終時,我被安排去教初中數學。日子過得很快,不知不覺馬可又再次出現在我班上。 

  他比以往更英俊,依然很有禮貌。因為他必須很留心聽我講解"新數學",他在初中三年級的表現比小學三年級時安靜得多。 

  某星期五,教室氣氛有些不對勁,因為我們整個星期都在學習一個新概念,我察覺出學生們的挫折感,以及對別人的不耐煩。我必須緩和這煩躁不安的氣氛,免得難以收拾。於是我吩咐他們在兩張紙上寫下其他同學的名字,在每個名字下面留下一些空間。然後我要他們盡量想出每位同學的優點,並寫在他們的名字下面。 

  這項作業佔用了課堂剩餘的所有時間,到離開教室時,每位學生都把字條交給我。查理笑着離去;馬可說:"謝謝修女的教導,周末快樂。" 

  那一個周末,我在紙上寫下每個同學的名字,再把其他同學對他們的看法抄在上面。星期一,我把紙交給每個同學。不一會兒,全班都露出微笑。"真的?"我聽見有人低聲說。"我從不知道別人這樣看我,我從不知道別人如此喜歡我!" 

  班上再沒有提起那些紙條。我不知道他們是否在課後討論過,或者告訴過父母,不過這都沒有關係,該項作業已達到了目的,同學們因此更喜歡自己和別人。 

  那班同學繼續升學。若干年後,當我度假回家,父母親到機場接我。母親照常問及該旅途的問題--天氣,以及我所遇到的各樣事情,後來說話稍為緩慢下來。母親看了父親一眼說:"你爸爸要說些什麼嗎?"父親清了清喉嚨,就像平日要說重要的事之前那樣。"艾克倫家昨晚打電話來,"他開始說。 

  "是嗎?"我說。 

  "我已多年沒有他們的消息,不知馬可怎樣了。" 

  "馬可在越南陣亡,葬禮明天舉行,他的父母希望你能參加。"父親安靜地回答。 

  直到今天,我仍清楚記得父親告訴我的馬可的陣亡地點。 

  我從未見過軍人躺在棺木里的樣子。馬可看來那樣英俊、那樣成熟。那一刻我只能想到的是:"馬可,只要你能開口對我說話,我願失去全世界的膠布。" 

  教堂里坐滿了馬可的朋友,恰克的妹妹獻上一首《真理正在前進》。 

  葬禮當天為何要下雨?站在墳墓旁邊已夠難受了。牧師作了禱告儀式,號手吹出喪禮曲。 

  馬可的親友一個接一個走到棺木旁邊,在上面灑下聖水。 

  我是最後一位到棺木邊祝福的人。我站在那裡,一位扶棺的軍人過來對我說:"你是馬可的數學老師嗎?" 

  我望着棺木點頭。 

  "馬可經常提到你。"他說。 

  葬禮結束后,大部分馬可的生前好友一起到恰克的農捨去吃午餐。馬可的父母在那裡,顯然是在等我。 

  "我們要給你看件東西",他的父親說,一邊從口袋裡掏皮夾。 

  "馬可陣亡時,從他身上找到這個,我們想你可能認得。" 

  打開夾子,他小心拿出兩片破舊的筆記本紙張。顯然曾經破損、新貼、摺疊,又摺疊多次了。我不必細看,就認得我曾在上面抄下馬可的優點,那都是同學們對他的總結。"多謝你,"馬可的母親說。"您瞧,馬可多珍惜它。" 

  馬可的同學開始圍攏過來。 

  查理靦腆地笑着說:"我也留着我的紙條,放在家裡寫字桌最上面的抽屜里。" 

  恰克的妻子說:"恰克要我把它夾在結婚相簿里。" 

  "我也保存着我的那一張。"瑪莉蓮說。 

  "我的放在日記本里。"然後是維浪另一位同學,從她的筆記簿里取出皮夾,向眾人展示她那破損的紙條。 

  "我經常帶着它。"維浪連眼也不眨地說。 

  "我想大家都保留着自己的紙條。"此時我終於坐下來哭泣。我為馬可和其餘再也看不見他的朋友哭泣。

您正在瀏覽: 櫃檯前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櫃檯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