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象棋作文

國際象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國際象棋第一天作文100字

  今天,是我學國際象棋的第一天,早上外婆、外公、小弟弟一直送我到青少年兒童活動中心,來到教室上課,老師給我們點了名,共有十六個學生,老師自我介紹,他是來自棋院的李老師,他大約50歲左右,他開始很耐心地教我們入門法則,擺棋譜方法,本來呢是上兩小時的課,結果一上上了三個小時,外公在外面多等了一個小時,結束后,外公對我說,老師對我們那麼負責,你更要好好學習。

回目錄

成長之路,國際象棋伴我行作文500字

  “這是一個縱橫人生的棋盤,我就在這裡握到希望,此刻的對弈,敲開了智慧之門,以後的我將贏來勝利的輝煌……”當我用飽含深情的聲調自豪地唱這首熟悉的校歌時,我就想起了成長的路上的親密朋友??國際象棋。

  國際象棋是多麼奇妙,多麼優雅呀??黑白分明的“木板磚”上,分別住着16位各式各樣的小矮人,瞧,英姿颯爽的將軍,高貴典雅的皇后,文質彬彬的教士……這就是國際象棋給我的最初印象。

  冬去春來,斗轉星移。不知不覺我與國際象棋已相處了六個春秋。六年了,國際象棋給了我許多知識。在人與棋的日益密切的交往中,我知道了下國際象棋有如兩軍對陣。一般最先都是無名小卒??“兵”,一往無前,但到了“河岸”邊,雙方小兵都被“半路殺出的程咬金”給攔截下來,幾乎砍光了。還有那些威風凜凜的大將軍,他們可是皇帝新自挑選、親自訓練的進攻好手和護國使者,哪能做縮頭烏龜,當然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這邊橫衝直撞,縱橫馳騁;那邊跨一大步就足以讓別人連趕幾趟;還有更離奇的,居然斜着身子放大炮。最值得一提的是,有的皇帝為了國家的未來,不怕危險,克服重重困難,與戰士並肩作戰,堪稱楷模!

  國際象棋給予我的,不僅僅是戰鬥遊戲的樂趣,它,是正確的人生道路的指明燈。

回目錄

我和哥哥下國際象棋作文300字

昨天下午,我和哥哥下了十次國際象棋。結果輸得很慘。 

  第一次,我有些輕視對手,以為對手不如自己,所以出師不利輸掉了。第二次,我比較細心,所以打了個平局。第三次,我老毛病又犯了,還是自以為是。於是,被殺了個光桿老將。第四次,有了很大的變化,對手—哥哥有點忘乎所以,結果我終於贏了一輪。可是接下來的五局我都輸得很慘。 

  雖然下棋輸了,可是我卻從中悟出了許多道理。我覺得我應該在下一把勁,苦練一段時間。還有就是我不能自以為是,也不能知錯不改就對啦。 

  我決定讓哥哥教我下國際象棋。哥哥教了我讓路抽大車和抽王后等許多戰術,並讓我多練幾遍。我說:“好!”。然後便高高興興地練起了棋。忽然,我想起了抽王后的破陣法。哥哥聽了我的破陣法,說:“招數中有絕大部分都是可以破陣的。”哥哥說完就又教了我一些比較難的破陣法。 

  一直到現在我還在苦練呢
回目錄

有趣的國際象棋作文500字

我在網上查到了怎麼樣下zhai國際象棋。我一下就被棋子那漂亮的樣子吸引住了。

  開始我不會下,我就點ji進去看別人怎麼下,爸爸也忠實的教我,我終於學會了!而且還可以ying別人。我知道兵第一次可以走“二”步huo“一”步,到了對方底線,可以變成王后。象是走“×”;王後走“米”字;車走“十”字。王和車中間沒有棋可以王車yi位。王還可以xie着走、橫着走、豎著走。國際象棋真是太有趣了。

  今天,我在電腦上玩國際象棋。我找到一個大人,點ji了開始。我才學了三天,但是我認真的下好每一步棋。吃了他的王后、象、馬、車、兵,只剩下一個光桿司令,是王。這時候我說:“我是小孩子。”他說:“多大了?我今年17歲。”我說:“7歲。”那個大人說:“騙鬼!你7歲,那我5歲。”我說:“真的!”他說:“我不信!”我說:“騙你不是人,我是小學二年級的學生。”他還沒有說,就逃跑了。後來,我還發現他說了一句話:“不和你玩了!”

  這真是一次有趣的國際象棋比賽!

  2004.7

  指導教師:嚴月暉

肯動腦筋,肯學習新事物。生動有趣。

回目錄

國際象棋作文100字

八八黑白獨來爭, 

  覺似圍棋求不蓬。 

  兵馬相搓見光影, 

  又同象棋智慧豐。
回目錄

國際象棋車輪賽作文200字

昨天,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來到體育館,因為安老師讓我來參加全民健身運動--國際象棋車輪賽。這是我長久心來的夢想,這種比賽不但能遇到高手,還能看看我的水平如何? 

  國際象棋車輪賽,就是一個高手對多個高手的一種運動,一進比賽現場,我就找了個座位坐下,比賽一開始,老師們就聚精會神的與我們展開了對決。每個人都用不同的方法對抗老師,絞盡腦汁、千方百計,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棋手們也在一個一個減少,形勢逼人,我理了理思路,反覆思考,最終和老師打成平局。 

  離開賽場的時候,我想:這和我平時的努力是分不開的,以後一定要再接再厲,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
回目錄

下國際象棋作文500字

  今天,我在電腦上下國際象棋。

  我點擊了聯眾世界的國際象棋區,找到了一位沒有段位,跟我水平差不多的人,操練起來。

  我先把兵衝上去以便讓后調出來。接着,他也把馬跳了出來。我調兵遣將,將后調出來殺他個措手不及,轉眼間他們的兵以所剩無機。啊!糟糕,我的後背包圍了,可他並沒有吃了我的后,但他吃了我的馬。我的后殺出重圍,可俗話說得好“逃的過初一逃不過十五”我的后又中了敵人的調虎離山之計,一命嗚呼了。我的兵力消減了一半,敵人也差不多了,我用一隻象去誘引他的后,想以牙還牙,不料,還是被算計了。還好我的兩隻兵升變成了后,兩面夾擊打的他潰不成軍。他也不是個等閑之輩,也有一隻兵升變成了后。2對2。還是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我的車、馬、象也來幫忙。他的后終於寡不敵眾,被我軍吃了。他的皇在頑強的抵抗,用僅剩下的兩象一車來防禦我的種種攻擊。我想用一夾二的方法來幹掉他,可他的兵力太分散,還差點把自己的車送上天堂。我的馬沖了上去,不料,被敵人殺了個回馬槍,還沒立功就上西天了。我的兵力越來越弱,眼看就快要把敵人就要把我消滅了,但他的雙象配合打,打的我無還手之力。我利用了象的攻擊缺陷,用雙車夾他的一隻象,一隻象死了,另一隻也活不成。我反敗為勝,打的他還剩一個光桿司令,他終於投降了。

  我下了這盤棋知道了:下棋不僅僅要想好對策,還要從事情的多個方面去想。

回目錄

玩國際象棋作文500字

昨天晚上,爸爸下班回來買回了我日夜盼望得到的國際象棋,我真是太高興了。 

  國際象棋很特別,你看:象的頭尖尖的,馬的頭就真馬一樣,小兵的頭是圓的,像一個圓球。國王的頭是十字形的。王后的頭上邊是個小圓球,很像是頭在高衣領里。車的頭像古代的城牆。真有趣! 

  國際象棋的棋盤有橫八行,豎八列,分黑白相間的六十四格。棋子也分黑白兩家,它們在棋盤上是這樣擺放的:王和后各一個,擺放在棋盤的底線正中間,記住,黑后占黑格,白后占白格。象有兩個,分別放在王和后的左右兩邊。馬有兩個,分別放在象的左右兩邊。車也有兩個,分別放在馬的左右兩邊。小兵共有八個,分別放在王、后、象、馬、車的前一排,像是在保護着他們一樣。 

  國際象棋是這樣下的:王可以走直線也可以走斜線,只是每次只能移動一格。后和王一樣可以走直線也可以走斜線,只是每次所走的格數不限制。像只能走斜線,車只能走直線,每次所走的格數也不限制。馬可就不一樣了,它每次走的時候總是先直走一格再斜走一格算一步。小兵每次只能能向前方移動一個,但是吃子時是斜着吃,你只要記住“直走斜吃”就行了。 

  我和媽媽一下子下了兩盤,都九點多了,我還想玩呢! 

  指導老師:郭琳梅
回目錄

我學會了下國際象棋作文500字

我的教練告訴我,國際象棋是一項非常艱苦的體育競技項目,可是我一直把它當作很好玩的遊戲。我喜歡和對手對奕,和自己較量。剛開始學習棋的時候,我總是三心二意,老師講課的時候我也是心猿意馬,結果和對手下棋的時候,我下一盤,輸一盤,我的銳氣在一點點地被殺光。我真不甘心啊!後來我漸漸地入了門,把自己融到“王”與“后”的世界中。每次下棋的時候,我就像一名指揮官,威風凜凜地坐在戰馬上,指揮着我的“千軍萬馬”,我要棋子上哪它就上哪。在一次比賽中,我不小心損失了一個兵,緊張得我手心都冒汗了,真怕我的“戰將們”會被“敵人”消滅。我默默地告訴自己,千萬不能放棄,說不定就會有雨過天晴的時候。這時我發現對手有一個漏洞,就藉機捨棄了一個子,給對手以“有機可乘”的錯覺,對方果然上當了。在我的不懈堅持和鬥智斗勇下,我贏得了比賽的勝利。就這樣,在不斷的訓練中,我學會了下國際象棋,學會“棄子”,就像生活中該放棄的東西一定要放棄一樣。

  經過幾個月的下棋,我懂得了很多道理,也磨練了我的意志。我已經不是最初那個只知道輸贏的新手了。國際象棋不僅給我帶來了快樂,也讓我懂得了生活的真諦。

  指導老師:庄麗
查找更多國際象棋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