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家陽台前有棵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陽台前有棵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剛搬到新家的時候,我就有些不快。

  一刻不知名的大樹擋住了大半個陽台,把客廳弄得陰森森的。同學們來家裡玩,總要品頭論足一翻,說它長得不是地方。我只能笑笑。

  這真是一棵多餘的樹啊!我想。夏天,知了會吵得人睡不了午覺,還會有許多蟲子。有風的日子,枝葉會發出沙沙的響聲,擾人心煩,哪怕是中秋賞月,都沒有很好的日子。

  有天去到同學家裡玩,她的房間很大,視線曠闊,站在陽台上,可以看得見對面人家的窗檯。我說我太喜歡這個陽台了,要是我家陽台上沒那棵樹就好了。她聽了帶着一絲誇張的口吻說“你家陽台有棵樹?”我正準備她的“奚落”,沒想到她說,我真羨慕你。

  什麼?我很詫異。

  她說,是啊,有棵樹該有多好啊!春天時,你可以欣賞滿枝的綠葉,感受春天的氣息。秋天到了,你可以感受枝葉飄零,感慨世事的變遷。不像我這蕩蕩的什麼都沒有。

  晚上回家,心裡惦記着她那句話,俯着陽台,盯着樹,不僅浮想聯翩。

  一棵樹就是一個生命,蘊含著大自然無窮奧妙,它,應該也有屬於自己的故事,自己的心情。春夏秋冬,四季輪迴,它所經歷的,所承受的,是怎樣的呢?再想想以前的自己,真是庸人自擾。

  生活的磨礪挫鈍了我們原本敏銳的感受力,讓有些人只盯着眼前的利益,而忽略了這世界的動人細節。於是,同樣的樹,有人視而不見,有人就寫了《白楊禮讚》,有人與處置而後快,有人去鍾愛有加。古人說一沙一世界,真是精闢之極。在凡夫俗子眼中,沙子還是沙子,樹依舊是樹,而詩人卻能夠寫出“落紅不是紅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詩句。不同的境界,只在於是否用心去感受。

  清風送來陣陣樹葉的味道——哦,那是大自然的味道。哦!風兒,我能不能托你捎句話“樹兒,你是一個生命啊”。

  我平靜了許多,快活的坐上陽台磚壁,懷着喜悅而滿足的心情享受着這芬芳的熏陶中。它是生命,它是希望,它是安慰,它是歡樂。我懷念着這芬芳把我的心佔滿了。我不再惱怒與它的“多餘”。

  我家陽台有棵樹!

  鵬峰第二中學初三:陳雅紅

您正在瀏覽: 我家陽台前有棵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陽台前有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