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荷花,在我眼中就如一位天仙,揮舞着輕紗飄落人間,它的清秀脫俗,高貴典雅已深深地刻畫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夏,來了,帶着炎熱歡快地飛來。在沒有任何遮掩的蓮花池旁,依然不乏觀賞的人們。我喜歡靜靜地蹲在一旁,沉醉在荷花所帶給我的美妙之中。注視着池塘,那香氣襲人的荷花們千姿百態。有的從荷葉中冒出來,宛如一隻獨秀,向千萬人展示着自己清雅的魅力;有的羞怯地躲在圓盤下,時而現身,時而隱藏,猶如害羞的少女始終不敢邁出閨房半步;有的還只是花骨朵,露珠形的圓腦袋,顯現出幾分雅嫩;還有的半開半合,讓人不免覺得好奇“裡面有什麼呢,是不是在指引我去探索……

  細細品味着每一朵荷花,那花瓣嬌嫩,彷彿用手輕揉,也會留下印痕。白里透粉。淡紫紅下又緊連着白,越往上越深,好似那慢慢滲透的水滴,一開始印痕最深,逐漸變深變白,可無論怎麼變,也改變不了它們與生俱來的那份生機,那份高雅。

  早晨,荷葉、荷花上都沾滿了晶瑩的露珠,這水珠酷似珍珠、寶石,或是水晶,給池中的植物於增添了一份秀麗隨着冉冉升起的紅日,那珠水呼應着,也灑上一片金色,而我,也已變成蜻蜓,穿梭其中,忽而立在花頭,忽而站在碧綠的荷葉上,融進這妙不可言的一景。

  雨天,大雨淋濕了荷花,而荷葉就如一把傘,扶持外表柔弱的睡蓮,而實際上,在蓮花的身軀里,有着一股隨時會爆發的生機,它早在一億零四千五百年前便已出現,循規蹈矩地生長着,等待着人們去發現它的寶貴,也等待着為人們而奉獻自己。

  雨停了,空氣變得更清新,我又來到了令人流連往返的荷花池邊,那剛出浴的蓮花就如楊貴妃帶着神秘,卻又不失高貴,它們冒出了頭,好像模特兒秀出真風采,它們迎風輕輕搖蕩,讓人也跟着眩暈,化成一朵荷花,感受着自然,感受着微風。

  荷花讓人不由地讚歎,因為它外表的秀麗,更因為它內在的堅強,我欣賞着它們,初夏被清風輕撫的它們……


 

您正在瀏覽: 荷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