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鹽酸 1685字作文 ( 手機版 )

鹽酸_1685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85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顆生鏽的鐵釘。想當初,我可不是現在這樣子,我可是金屬中標準的男子漢:銀光閃閃的外表,挺拔偉岸的身材,有多少漂亮的姑娘追我呀!記得有一位姑娘在她那熱情洋溢的情書中是這樣寫的:“我愛你筆直修長的身材,我更愛你堅忍不拔的氣質”,她多次把我捧在手裡,輕輕的撫摩着我,掂量着我,生怕一鬆手就失去我似的。 

  我不是單身主義者,可我還是拒絕了所有姑娘的深情厚意,因為,我有我的事業。人類在過去艱難創造了我,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我要用我的一生無私奉獻給人類;有人說我“鐵面無私”,那裡知道我真的是“鐵面有情”啊。人們將我釘在潔白的牆壁上,然後掛上衣服,書包和皮包,我用自己單薄的身軀負擔起巨大的重量,頑強地,默默地為我的主人帶來生活的方便;人們將我釘在光滑的木板上,枯燥的木板便成了各式各樣的傢具 ,我紮根於其中,不叫苦,不叫累,任勞任怨,一刻也沒有放鬆過;另外,家庭裝修需要我,我來了:儀器組裝需要我,我變成螺絲釘應聲而到……一句話,對於人類,我是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 中學生科技網 

  我的事業就是“為人民服務”。我的先輩們開創的事業到今天還是紅紅火火,如日中天,我要發揚先輩們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把他們未竟的事業進行到底。 

  過去,我為人類生活的改善和提高盡了點綿薄之力,作了點應該作的貢獻,然而,人類卻給了我很高的評價。特別是我的那種“咬定青山不放鬆”的精神被譽為“釘子”精神,多少人在學習我呀。如今,“釘子”精神有了新的外延,不僅默默奉獻為“釘子”精神,刻苦鑽研也為“釘子”精神,廣大的學生們擠時間學習也是“釘子”精神。我既受寵若驚,又慚愧無比呀,畢竟,我還是人類生活中一棵小小的“釘子”啊! 

  然而,今天,我得病生鏽了。飽經風霜的我與空氣中可惡的水分和氧氣結合生成了紅色的水合氧化鐵。這種物質像紅色的魔鬼一般依附在我的表面,使我面目全非,醜陋不堪。我無顏面對家鄉的“父老兄弟”,我生活的信心第一次受到了無情的挑戰:我“為人民服務”的事業莫非要半途而廢了?那天,我癱 在地上,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一言沒發。 

  我的主人看出了我的心思。他那起我看了又看,似乎說了點什麼,焦慮的神情寫在他的臉上。 隨後,一場營救我的行動開始了。 

  主人端出了一盆水,把我放如水中,泡呀,洗呀,搓呀,我雖舒服了點,但紅色魔鬼依然纏繞着我,病情如初,未見好轉。 

  主人又取出紗布,用力在我的表面擦呀,擦呀,這次,紅色的氧化鐵有一部分向紗布轉移,我的癥狀有所減輕,但沒有根本治癒。 

  我有點失望了。 

  事情的轉機是那位化學老師來到之後。他帶來了一個叫“鹽酸”的神奇醫生。椐化學老師介紹,這位醫生是一個叫“氯化氫”的輕盈少女與一個叫“水”的透亮男人結合而成,她在全球開展針對生鏽鐵釘的美容手術,醫術高明,且不收分文。她已經為我們無數兄弟姐妹手術,成功清除紅色魔怪,無一失敗。 

  我的手術安排在手術台的試管中進行。一想到馬上就要還我“歷史本來面目”,想到馬上就可以發揚自己的釘子精神,我激動得難以言表,說不出話來。在老師的幫助下,我順利的進入了試管,安靜的躺着。我等待着激動鐵心的那一刻。“鹽酸醫生”到了!她用整個的身軀熱情的擁抱着我,為我手術。一剎那,我感覺是那樣的輕鬆和幸福。紅色的妖魔在消融,而鹽酸醫生的透明身軀也漸漸染上了黃色。不一會兒,我從化學老師欣喜的笑容里看出:手術成功了! 

  我被老師從試管里取出,他小心地用紙擦去我手術的痕迹和我激動的淚水,併當眾宣布 :生鏽鐵釘,經“鹽酸”醫生救治,表面光潔,銀光如初,已恢復往日青春風采! 

  現在,我又回到了主人家中,被安排在適當的崗位工作。我煥發了青春活力,決心與時俱進,不斷開拓,把“釘子精神”進一步發揚光大! 

  我知道,我有今天的事業,都是鹽酸“醫生”帶給我的。沒有她,我還被紅魔包圍和折磨着;是她,給了我自信;是她,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所以,請允許我,也代表我的兄弟姐妹,深深地向無私的鹽酸“醫生”鞠一躬: 

  謝謝你了,鹽酸!

鹽酸 作文推薦:

  • ·鹽酸1685字
  • 您正在瀏覽: 鹽酸1685字作文
    網友評論
    鹽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