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局象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局象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年輕人心裡很煩。

  他初入商海,總不想錯失任何一個商機,卻只可惜經驗不足,結果賠的血本無歸。

  次日凌晨,他來到了寺院中,找到了寺中的方丈,向他道明了來意。方丈沉思了一會兒,回過頭來,對年輕人笑着說:“施主,貧僧沒有什麼愛好,唯獨最喜象棋,請問施主可否與貧僧下一兩局?”年輕人欣然的答應了,結果不出一刻鐘,年輕人就被宰的片甲不留。方丈問道:“施主可否知道您為何會輸?”年輕人聳了聳肩,無奈而又看似漫不經心地說:“還能為什麼,我不會下唄!”“錯!我看出來了,你一上來就不願丟掉一個棋子,就連區區的一個小卒你都要猶豫再三。可這樣導致的結果就是,你越不希望丟棋,就越會丟棋,到頭來一個也留不住!”老方丈聲音提高了八度。

  年輕人愣住了,陷入了沉思中。方丈注視着年輕人,輕聲說道:“在生活中,要學會舍取,在你的手中,布滿了沙礫與珍珠,只有捨棄沙粒,取其珍珠,方能取其精華。”

  年輕人豁然開朗。

  人生就是一場棋局,懂得舍取,才能贏得這一盤棋局。

  吉林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周麟

  

您正在瀏覽: 一局象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局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