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夜幕降臨時,我總是蹲坐在台上,仰着頭,好奇地望着夜空,看那金黃的月亮,看那“會眨眼的”星星。月亮上有人嗎?星星為什麼會“眨眼”?它們會掉下來嗎?我面對夜空提出了一連串的問題。爸爸對我說:“要多多懂些天文知識,必須多看書,多觀察。”   從此,我經常津津有味地讀天文知識的書,而且每到有星星的夜晚,我就跑到樓下觀星。有時,看得入了迷,彷彿自己飛入了神奇、美麗的夜空。   這天我和平常一樣,坐在樓下的石板上,仰頭觀星。我想:“大名鼎鼎”的北極星,在哪兒呢?我向正北遙望,只見前一排樓頂那裡射出較亮的光,北極星一定是被樓擋住了。我繞到這排樓的前面,站在大門口看,啊,在正北方向高高懸挂着一顆比別的星星要亮的星,忽閃忽閃,它那樣子真像“星中之王”。它大概就是北極星吧?我轉過身往回走,忽然發現夜空中“飄着”一條顏色淺淡,薄薄的寬寬的“紗”,這是什麼呢?我猛然想起在《天文》這本書里寫的一段話:在晴朗的夜空,可以看到紗一般的銀河。啊,銀河,我望着它出神,多美呀,又顯得那麼奇妙。看着看着,我彷彿乘船飛上了銀河系,用手撫摸到了那無數顆星星,看到了上面的智能生物,一切都那麼神奇……   經過多天的看書、觀察,我對“天文”的了解加深了。當我再仰望星空時,那無邊無際夜空彷彿傳來這樣幾句話:“小朋友,宇宙的奧秘是無窮無盡的,只有不畏艱難,刻苦鑽研探索的人才會得知其中的奧秘。”這句話來回在我的耳邊回蕩。 

您正在瀏覽: 觀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