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次“導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次“導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躺在床上,天涯海角游遊覽區導遊的解說還縈繞在我耳旁,不知不覺我睡著了……

  咦,我怎麼穿上花花綠綠的導遊服了?而且身旁還有很多遊客。啊,原來我變成了一名導遊。一陣疑問過後,我馬上冷靜下來了。既然成了一名導遊,我就要擔負起自己的職責。我學着今天給我解說的導遊的樣子開始了我的導遊“生涯”。

  各位朋友大家早上好,我來自天涯海角旅遊服務站,今天將由我來帶領大家去天涯海角遊覽一番。俗話說得好,來海南不來三亞——等於沒來海南,來三亞不去天涯海角——等於沒來三亞。這裡有許多的美景,讓我一一來給大家介紹吧。

  遊客們,現在我們來到了天涯海角風景區的大門,往前走一段路,大家將會看到“天涯海角星”,“天涯海角星”是以天涯海角命名的一顆衛星。這標誌着中國衛星事業的蓬勃發展。這裡是奧運火炬紀念台,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的火炬就是從這裡開始傳遞的。

  現在在我們面前的是“南天一柱”。關於南天一柱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傳說從前有兩位仙女偷偷下凡,立身於南海中,為當地的漁民指航打漁。王母娘娘知道后,派雷公電母抓她們回去,二人不肯,化為雙峰石,被劈成兩截,一截掉在黎安附近的海中,一截落到了天涯海角,成為“南天一柱”。

  延着沙灘200左右,正前方十多米高的花崗岩小山就是着名的“天涯”石刻所在地雍正十一年,時任中國最南端的崖州太守程哲,一天,路過海灣,見一巨石判決海灘路中,構築天然屏障,岩頂藍天高聳天際,青山白雲環繞朝向神奇的海風吹來,引發感慨,便題寫了天涯兩個字。而“海角”兩字,據說是出自清末文人之手,雖有種種傳聞,但至今一時無法考證,不過其能善解人意的題字,圓了人們天涯海角的夢……

  解說結束后,我受到了遊客的稱讚,我笑得合不攏嘴,正在這時我被媽媽叫醒了,原來我只是做了個夢。但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一定能夢想成真!

  三亞市第七小學六年級:邢彬

您正在瀏覽: 做一次“導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次“導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