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夏夜觀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觀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來 源

  在炎熱的夏天裡,最美麗的景色,就算是夜晚的天空了。每天晚上,只要不下雨,我都會和家人一起到天台去乘涼、看星星。

  天空是神秘且令人嚮往的,我曾夢想過當一名天文學家,探索宇宙的奧秘,最近我在家裡查找一些有關天文知識的資料,科學課本里也有這些知識,但我卻不常看。在其期間,我了解到地球和金星是“姐妹”行星,本來金星也可以讓人居住的,但後來由於種種原因,金星上的水源大量流失,被吸進太空;還有一個假說,科學家們預測在45億以後,太陽將不會發光,逐漸變小而消失,那時候世界末日也就到了。而正在膨脹的木星則會代替太陽,從原來的軌道上運轉到正中心,到時候,太陽系所有的行星都得繞着木星轉.......

  小時候我總愛數星星,一顆一顆地數,不厭其煩仍是興緻勃勃,混數在一起的也就過去了。每天晚上都是這樣數着,也讓我發現了一件事:傍晚的天空中最亮且最早出現的便是掛在西邊天空中的星星,但是卻怎麼也不知道它的名字叫什麼,我便索性叫它亮星星罷了。

  後來上了小學,我漸漸懂得了天空中的星星是數不清的,以前數星星的傻事也再也不會做了。我開始進行美妙的幻想,看到皎潔寧靜的月亮,我想着月宮中的嫦娥仙子和她的玉兔,她一定很孤單吧,一個人住那麼大的月宮冷冷清清的;月桂樹飄香,吳剛砍到月桂樹了嗎........

  現在我喜歡看星座,北邊天空中的北斗七星是最容易找的,七顆星星連成一把勺子的形狀便是了。按着星座圖找尋星座:人馬座、天平座、雙魚座、獅子座.......每找到一個我都興奮不已,這是件有趣的事!

  夏天夜空里的星星多,讓人應接不暇,我愛看星星,更愛夏天的夜空!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夏夜觀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觀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