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射進一縷銀灰,傾灑在床沿邊。真是“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呀!

  夜,帶來了安寧。我獨自在屋外徘徊,此時已是深冬,陣陣寒風吹拂着萬物,樹木仍怯生生的伸出手臂,高大的身影顯得又可愛又嬌柔。你不知什麼時候悄然爬上了屋頂,為一切鍍上了一層皎潔的銀邊。你像一塊白玉盤,被掛在了黑絲綢般的夜空中,金瑩剔透,顯得那麼的安詳。雖然從未仔細觀察過你千奇百怪的變化,那迷人的風采,但你風姿綽約的倩影,已給我留下了難以忘懷的一面,沉浸在對你無盡的遐想之中。

  記得那年中秋之夜,你高高在上,俯視着大地。外婆把各種好吃的端到樓頂,我們一家人坐在椅子上,遙對着你。那時候,你彷彿成了萬眾矚目的焦點——大家都在看着你呢!不知是哪家,點燃了一對煙花,直衝雲霄,煙花伴着天上無數奪目的星星,將你裝點得淋漓盡致。也許是煙花累了,夜空又恢復了原先的寧靜。而你,卻像個頑皮的孩童,不知疲倦,依然安詳地掛在天空。雖是面無表情,但我總能感到你那深情的呼喚!多少人,因為你而團聚,共享着屬於你的良宵。

  許多年來,多少文人墨客為你傾灑過墨之和淚水,多少妙手丹青的畫家為你潑墨讚歎。古今中外,哪一個人不沉浸在你寬廣的胸懷中?哪一個人不沐浴在你清一色的光輝里?身在他鄉的遊子,默默注視着你,你好像在對他訴說他的家鄉,勾起了往昔,不禁潸然淚下,頓時思鄉愁湧上心頭。

  你恬靜溫柔,宛如一位少女,婀娜多姿,令人着迷;你頑皮可愛,宛如一位孩童,不知疲倦,令人愛惜;你英姿颯爽,宛如一位少年,身影矯健,令人讚歎。人們為你塗上色彩,替你編織多少凄美傳說,一切都是因為你——是美的象徵。

  月亮啊,願今夜星光陪你在萬籟俱寂的空中,伴你在神話故事中享受自我。

  抬起頭來,我再一次仰望,留下的是數年前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月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