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空中究竟有多少顆星星?這是迄今為止,沒有任何一位科學家能準確回答的問題。但是,最近有了相對準確的答案:宇宙中大約有7乘10的22次方顆星星。 

  [解題過程] 

  肉眼能看見的星星,倒是早已有確數的。公元前2世紀的希臘天文學家喜帕恰斯,將肉眼能看見的恆星按視亮度分為6等,並把最亮的20顆定為“1等星”。後來,天文學家赫歇爾(1792~1871)發現1等星的亮度約為6等星的100倍,從而得出每隔一個等級,兩者的亮度相差2.512倍,即1等星的亮度為2等星的2.512倍,2等星的亮度為3等星的2.512倍,依次類推。天文學家經過精確統計,全天空用肉眼可看見的星星共有6974顆,其中1等星20顆,2等星46顆 ,3等星134顆,4等星458顆,5等星1476顆,6等星4840顆。一個人在同一時刻不可能看到全天空,而只能看到天空的一半,因此在同一天空能看見的星星只有3000顆左右。 

  如果用上望遠鏡,能看見的星星遠不止此數。即使用上一架很小的望遠鏡,也可以看到5萬顆以上的星。而現代最大的天文望遠鏡,目視可看到18等星,用照相方法可看到23等星,可看見的星星總數在10億顆以上。 

  隨着天文科學的日益進步,新發現的星星也越來越多。克里米亞天文台自1964年底開始到1991年的27年中,在太陽系中發現了600多顆行星和兩顆彗星。我國的北京天文台和紫金山天文台,也發現了數以百計的新星,其中北京天文台僅1995年5月至8月,就發現並獲國際暫定命名的小行星110顆。 

  天上究竟有多少顆星?據天文學家統計,僅在銀河系裡就有10000億顆,其中像太陽大和比太陽更大的恆星就有2000億顆,而銀河系在“總星系”里,只不過是“滄海一粟”。天文學家已觀測到的宇宙間有2700多個星系團,包括銀河系和“河外星系”在內的星系總數在10億個以上。因此,最權威的天文學家也只是說:宇宙無限大,星星沒確數。

您正在瀏覽: 觀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