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龜是變溫動物,所以對環境溫度的變化反應靈敏。由於龜新陳代謝所產的熱有限,它們又缺乏保留住體內產生熱的控制機制。為了克服這一缺陷,龜靠的是找涼或熱的地方來控制每天體溫的波動。在飼養龜的人工小環境溫度與自然棲息地相一致時,才能保證龜生理和心理健康。一般熱帶龜適宜溫度是27-38°C,溫帶龜20-35°C,半水生海龜適宜的環境溫度稍低。有些龜致死溫度在適宜溫度上限之外5°C左右。當溫度較低時,龜不活動(墊伏)。10°C左右時,龜便開始進入冬眠狀態,溫度上升到15°C左右龜便開始活動,有的龜就能開始進食。一般習慣上把溫度在25°C時,龜的攝食、活動情況定為正常值。而溫度30°C左右則是龜最佳的進食、活動、生長的溫度。所以,在國內長江中下游地區,每年的4月-10月是龜的攝食、活動時期;11月-第二年3月則是龜冬眠期。

  龜的種類,按它們的生活環境不同可分為陸棲龜、水棲龜、半水棲龜、海棲龜、底棲龜五種類型。不同種類的龜外部形態構造分別與其生活環境相應,如水棲龜類四肢的趾和指間均具豐富的蹼(似鴨掌),以適應深水中生活;而陸棲龜類的四肢卻粗壯呈圓柱形,以適應於在沼澤地和陸地上爬行;生活在大海中的海龜類,均具有槳狀的四肢,且都具有一對鹽腺,以利將體內多餘的鹽分泌出來。按龜的食物性可分將龜分為動物性龜、植物性龜、雜食性龜三種。水棲龜類的食性一般為雜食性,如烏龜、黃喉似龜等;半水棲,龜對空氣傳播的聲音反應遲鈍,而對地面傳導的振動比較敏感。因此,一般說來,龜幾乎被認為是既啞又聾的動物。龜的鑒別年齡鑒別:龜是眾所周知的長壽動物。

  龜的年齡計算方法,一般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的多少來推算,每一圈代表一個生長周期,即一年。盾片上的同心環紋多少,然後再加1(破殼出生為一年)即是龜的年齡。這種方法只有龜背甲同心環紋清楚時,方能計算比較準確,對於年老龜或同心環紋模糊不清的龜,只能估計推算出它的大概年齡了。

  性別鑒別:雄海龜尾巴比雌性的長,半水生龜雄性個體小,爪長,雄性也可能後腿上有鋸齒。龜的腹甲形態也顯示特性的差異,雄性的腹甲凹陷,而雌性平坦。有些雄龜只有一對擴大的外咽鱗片。

龜 作文推薦:

  • ·龜600字
  • ·龜600字
  • ·龜800字
  • ·龜700字
  • 您正在瀏覽: 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