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他的美麗而喝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他的美麗而喝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人是一種植物,那麼他不是雍容華貴的牡丹;他不是冰清玉潔的水仙;他不是清新淡雅的茉莉;他不是頑強不屈的蒼松;他更不是分外妖嬈的曼陀羅……他不過是蒼蒼人海中的一員,一株平凡甚至堪稱平庸的“野花”。他做不到才華橫溢,他做不到彬彬有禮,帶着一點粗狂、憨厚。他擁有一顆善良淳樸的心。他不過是一位清潔工。 

  夏天,總是那麼沉悶,總是烈日炎炎,像一個大蒸籠。一聲聲刺耳的蟬鳴劃過空蕩蕩的大街。連動物們往日的活力也不存在了,只是吐吐舌頭在樹蔭下納涼。我則懶洋洋地躺在床上,吹着空調,對外邊那個熱氣衝天的世界不予理會。咚咚咚一陣由遠及近的腳步聲闖到我的耳畔兒。這種鬼天氣,連小狗都倦怠的夏日,誰會這樣不合時宜地出現在樓道呢?叮咚叮咚,我透過貓眼打量着門前的人——寬大褲子上穿着一件布滿灰塵的灰上衣,頭上還戴着一個遮陽的大草帽。我半開着門警惕地看着他,並把手放在門鎖上,做好隨時退回的準備。他毫不在意地操着濃重的外地口音說:“俺是新來的清潔工,俺家有兩個上小學的娃,你看……”他看看地上早晨我扔出的紙箱,小心翼翼地說:“你也知道這工資少,俺平常都拾些紙箱給娃兒們交學費,這紙箱能不能?”等他說明了來意,我爽快地答應了。看着他滿足地抱着紙箱下了樓,我心裡也有了一些成就感。 

  後來我家仍在門外的垃圾,總是沒了蹤影。不知怎地,忽然記起了那位清潔工。為何幫我們扔垃圾?因為,他是一個合格的父親,而我們為了他的女兒儘力綿薄之力嗎。家裡的廢品總是為他留着,而和他也漸漸熟悉起來。想起他說起女兒成績眼中閃爍的驕傲,想起他那感謝時的憨厚。他總是那麼樂於助人。 作文

  影子短了又長,長了又短;太陽東起西落,西落東起。我盼了了2011年的第一場雪。可穿戴整齊的我卻出乎意料地看到一個傾斜的身影吃力地清除積雪。依舊熱心,依舊充滿了鄉土氣息。 

  的確,他不過是在一個平凡的崗位上,可他懂得感恩。我慚愧地承認,他比我強,比許多人強。他不過是多“野花”,靜靜地呆到無人注意的角落。讓我們為他喝彩!他就是心靈的太陽,溫暖了人們的心。

您正在瀏覽: 為他的美麗而喝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他的美麗而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