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輕,是我夢寐以求想着尋找的。  

  記憶里的輕,只是在思想走失了的一刻、才好象瞥見過一眼;且也是來去匆匆的。也曾冥思苦想着如何去搜尋一番的呢,結果也只是攪擾和迷離、只是白白地又增加了一些的沉重! 

  見不到輕,整個人也就變得沉重起來。於是,那長大着的身體、愈發變得沉重;那堆積着的心裡、愈發變得沉重;那日益複雜了的思想、亦愈發變得沉重。走在街上,眼見是喧囂釋放的沉重;躲在家裡,角角落落里是滿滿當當的沉重。輕風吹起無精打採的衣角,於是風兒變得沉重起來;空氣穿過嘶啞的喉嚨,於是呼出的氣息變得沉重起來;凝目盯看鏡子里的人影兒,於是那可憐的眼光也變得沉重起來!萬般無奈間期冀能拿起筆、在那紙上去分散一二的,可是那拿筆的手、那最簡單的筆劃,竟也變得沉重起來。 

  不停擠壓,不停欺凌!人也就到了失魂落魄的癲狂,於是又多了瘋瘋癲癲的沉重;只好去卑躬屈膝的祈求,於是又換來遍體鱗傷的沉重。千方百計從那沉重主宰的思想里,掙扎出一些的自由來:那就是逃離!逃離?嘿嘿!能走得出去嗎?蜷縮在飛馳的汽車裡,那帶着沉重的光、會如影附形般貼上來;奔跑在寬闊的公路上,那潛藏着沉重的川流不息、會殺氣騰騰突如其來地撲過來;“吱——哐當”也許這沉重后,就真的是輕了;是一片的輕煙! 

  沉重就像不慎一角沾了水的海綿,只一霎時就會從那僅有空隙里竄了出來、瀰漫開來。單靠自己的一點光熱、一點力量、一點膽子,想在這山重水複的沉重中逃脫;能夠逃的出去嗎?滿世界都被沉重佔據着,又能逃到哪兒呢? 

  絕望了的人兒哭吧,膽怯了的人兒哭吧,憔悴了的人兒哭吧;假如可以有什麼作用!儘管已經是萬念俱灰了,儘管已經是瑟瑟發抖了,還儘管,已經是搖搖欲墜;可是誰又會在意什麼呢?與虎謀皮、掩耳盜鈴、自欺欺人,這、除了在業已潸然的臉上、再增加一分的潸然;除了在業已絕望的心上、再抖落上一層的絕望;除了在那掉落了重生、重生后再掉落的反覆中,再給心上增添一份復加的沉重外,所為何益? 

  雞毛上天,是一種揮散的沉重;“自在飛花”,是一種飄落的沉重;那靈機一閃的美好念頭,是一種騙你不用商量的沉重!只因為這原本就該是一個累累沉重的世界! 

  輕,只是那傳說中的神話罷?只是在那精神恍惚時,幻生出的一個飄渺的夢境罷?……

輕 作文推薦:

  • ·輕900字
  • 您正在瀏覽: 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