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江蘇省儀化二小六(2)班  余笑天  yxtzg@yahoo.com.cn 

    

  童年的日子五彩繽紛,就像彩色的沙灘一樣,那一顆顆沙灘上的貝殼好似我童年中一件件趣事。每一件事都令人回味無窮。 

  在一個艷陽高照的下午,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了儀征月塘登月湖,不但了解了許多歷史知識,還玩得不亦樂乎! 

  不知不覺中,我們來到了一座叫“大泥巴”的草房子里。這座草房子設施簡陋,一進門就看見一個長條形狀的自來水池,偌大的空間里有一堆泥巴,腳下踩着裂了縫的黃泥地,靠牆而砌的陳列欄,就成了各種各樣的物品的“家”。 

  剛開始,我有些遲疑,擔心玩泥巴會把手弄髒,但是,看見爸爸玩泥巴的勁兒,再看看別人的小製作,我的手也癢了起來。可是,到底要做什麼呢?媽媽對我說:“造型複雜的你做不起來,不如就做個‘海獅頂球’吧!”我答應了,自信地做了起來。 

  我先把泥巴揉成了一個球放在地上,然後再做一個彎彎的身子,後面高高翹着尾巴,最後再用小木棍挖了兩隻眼睛。哈!做成了!但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當我把海獅自豪地放在陳列櫃里時,它卻摔了下來,成了個“四不像”。我想:如果想一次性做好一件事,還真不容易啊! 

  看到這情景,我雖然有些急,但並不灰心,我仔細想想在製作上究竟哪兒出了錯。原來,海獅的身子下的肚皮沒有壓平就不能擺穩,所以從陳列欄上掉了下來。我在原有基礎上加工加工再加工,又刻上了我的名字,這下就可以穩穩地放在陳列欄里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完成了自己的作品,真是高興!媽媽看到了,欣慰地笑了。於是,她舉起了手中的照相機,拍下了這一幕,讓它成了永恆的記憶。 

  每當我看到這張照片時,我的嘴角就會泛起一絲微笑。看來,做一件事情,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才有可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