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心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心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尋心記  

  鴻雁外語學校六年級 程靖涵

  “老公!你還想讓你爹在咱家住多久啊!”“怎麼說話呢?他不是你爹啊!”我看着報紙,“行行行,你不讓他走是吧,我走,我走!”“哎哎哎,我說讓他獃著了么,吃完這頓飯的噢!”  

  妻子做好了飯,我吃着,“那個,呃……爹啊,住得挺好,打算什麼時候……回去啊?”爹一怔,放下筷子,眼淚在他眼眶裡打轉。“不早了,我走了。”我沒說話,連聲“再見”我也沒說,妻子臉色一下好轉:“這回可好咯!老公我愛死你咧!”我笑笑,“吃飯吧!”吃着吃着,我覺得心裡涼得徹底,冷風不斷地吹,鑽心的難受。  

  吃完飯,我躺在沙發上看電視,進球!不一會兒,我好像……  

  我走在大街上。這怎麼了這是,人一個個怎麼都無精打採的呢?我不禁這麼想。商店家家都關門,前面有一家,什麼,失物招領?得,進去坐坐吧!“失主,您,是來領東西的?”“哦不,就是進來坐坐!”“可您有失去的東西啊!”“哦?沒有啊!”我搖了搖頭,這老頭兒,是神經病吧?他手指着一顆……天!才發現,招領櫃里怎麼都是,心!“這顆是您的,才丟失的孝心,別人剛送來的。當然這些是別人的各種心,你看,有愛心,良心,責任心……”我以為他在和我開玩笑。“好啊,你還我吧!”“摸摸你的心!”我摸摸,“嘶,好涼!”“因為你將它丟失了!”似假似真,“也許你說的是真的,那,還給我吧!”“小夥子,你是個聰明人,去找吧!放心,它還沒走遠!”突然眼前一陣模糊,一睜眼,妻子:“你醒啦!”原來是夢,可是……難道……我穿上鞋,衝出了家,“喂,幹嘛去?老公!”我去車庫取了車,來到爸的小平房,咦?沒人!怎麼辦,爹在這沒什麼認識人,能去哪呢?“兒子?”“爹!”我一下抱住他,才感覺,爹不再像以前那樣強健,腰板也被生活種種壓彎……我知道我哭了,“爹,對不起!”“哎呀!大男人,哭什麼哭,沒事!”“嗯,爹,咱回家!”爹笑了,笑得那麼慈祥,那麼開心。“來,上車!”  

  我們很快到了家,妻子看見爹一驚又是一愣,我對她笑,沒說別的:“這是爹。”我語氣平緩,我知道她會大發脾氣,可沒辦法。沒想到,她會心一笑:“爹!”  

  一家人團聚,多好!我又摸了摸那顆心,真燙。它正熱血沸騰。  

   :

您正在瀏覽: 尋心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心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