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向雷鋒同志學習作文

向雷鋒同志學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向雷鋒同志學習作文100字

3月5日是毛澤東同志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號召紀念日,雷鋒精神永不過時,他激勵着我們一代代人奮發自強,艱苦樸素,樂於助人。 

  我第一次聽到雷鋒這個名字后就被他的先進事迹感動,雷鋒6歲就成了孤兒,憑着他對黨的忠誠,做了好事不留名,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我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要樂於助人,要做一個誠實的人,要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回目錄

“讓我們一起向雷鋒同志學習”作文500字

  “雷鋒同志”你如此偉大,是我們的大英雄。就讓我們一起想雷鋒同志學習吧。

  一副黑黑的頭髮,一張純潔的臉,一雙閃亮亮的眼睛,兩隻勤快,為人民服務的雙手。那就是偉大的英雄——雷鋒同志。

  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崇拜雷鋒,向著雷鋒學習,樂於助人,為人民做貢獻。為了人民,甘願犧牲自己,也要幫助別人的美德,值得我們學習。再讓我們瞧一瞧雷鋒的事迹吧。

  我特別佩服雷鋒的“釘子精神”在雷鋒眼裡,困難不是困難解決,而是你要不要克服困難。我明白了:“只要願意學習,擠出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正所謂“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這就讓我們明白時間是靠擠出來的。

  雷鋒還有着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雷鋒是一個實幹家,是一個勇於探索的創造者,他總是把實現崇高的理想落實到本職崗位上,說到做到,表裡如一。

  雷鋒精神,不是自然產生的,而是有其歷史客觀必然性,從思想來看,雷鋒精神既是馬列主義時代精神的體現;又是對我黨我軍優良傳統的繼承和發揚;也是對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繼承和升華,具有重要的時代價值!

  雷鋒的“助人為樂、熱愛勞動,以及無私奉獻、捨己為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讓我們一起向雷鋒同志學習吧!”

  福建省泉州市永春縣桃城中心小學六年級六年級:郭則棟

回目錄

向雷鋒同志學習作文500字

我不怎麼愛看書,就是為了完成作業才讀了這本書。可是一看就看上了隱,書就像有一隻手抓住我,我不管怎麼動也動不了。我整整看了一個下午,那就是《雷鋒》,他的每一個事迹都感動着我,從小就知道向雷鋒學習,向雷鋒學習。去不知道誰是雷鋒,自從看了這本書,我知道了。雷鋒是個好同志,他自小在湖南望城長大,他飽受苦難。新中國成立后,他受到黨和人民的親切關懷,他當過勤務兵,工人,又成了解放軍戰士。他不忘黨和人民的恩情,在他的心裡起了一個念頭——為人民做好事。並且他還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他從節約每一粒糧食,一顆螺絲釘,一度電做起,從不亂花一分錢,盡量為國家節約開支,他曾被評為“節約標兵”,有人不理解他,說他是傻子,但是雷鋒不顧及流言蜚語。依然把他攢下的錢捐給災區。可他們知道雷鋒做的事時,都被其感動了,都向他學習。 

  可是不幸的事,一次意外事故中,他因公殉職,年僅22歲,毛主席向全民發出“向雷鋒學習”的號召。後來有人無意間看見雷鋒的日記看見雷鋒所有事迹,將他的事全部公眾於世,雷鋒的事迹足足影響幾代人。 

  我要記住雷鋒的事迹,以他為榜樣,作另一個雷鋒,不但要發揚雷鋒的精神,還要走雷鋒未走完的路盡自己所能為人民服務。
回目錄

向雷鋒同志學習作文900字

  向雷鋒同志學習

  有一位同志,與我們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着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他就是——雷鋒!一個普通的共產主義戰士,雖然只活了短暫的22個春秋,但他平凡而偉大的事迹都閃耀着燦爛的光芒!他在我們心中豎起了一座高高的豐碑。雷鋒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說到並且做到了!雷鋒的精神是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他是一個毫無自私自利之心的共產主義戰士;他是一個把自己的命運同祖國人民的命運緊密地連接在一起的戰士;他是我們身邊的榜樣。

  今天又是一個“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紀念日,是毛澤東主席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發表50周年。五十年了,雷鋒的名字曾經是激勵我們幾代人成長的路標,五十年了,古老而年輕的中國正在蓬勃的發展,然而,雷鋒的名字卻隨着我們生活的美好而漸漸遠離了我們。有人置疑,有人嘲笑,有人批判,然而,無論我們經歷多少變化和困惑,他的名字應該永遠刻在我們的心頭,他的精神應該是我們工作和生活中永遠的指南。因為,一個人要獲得成功與幸福,不能缺少雷鋒精神,一個公司要想成功,不能缺少雷鋒式的好員工。

  雷鋒叔叔,雖然離開我們已很久很久,但是他的故事像星星一樣多,背夥伴過河,扶大娘上火車,冒雨送大娘和孩子回家,到工地去幹活,打掃車站為旅客服務;雷鋒叔叔,雖然離開我們已很久很久,但是他的精神,他的行為已被世人複製成一串串故事、一顆顆真誠無私的愛心。同學們讓我們學習雷鋒,就要從身邊做起,從自我做起,從關心身邊的同學做起吧!

  讓我們在這個美好的三月里,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學習、工作中刻苦鑽研,求真務實。老師們,同學們,讓雷鋒精神成為我們前進道路上的指路標吧!讓雷鋒精神長駐我們的校園吧!最後希望大家能在今後的生活中“對待需要幫助的人要像春天一樣溫暖,對待學習樣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困難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不文明行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初一:王娜

回目錄

向雷鋒同志學習作文1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毛主席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紀念日.所以學校今天提前三十分鐘就放學了.放學並不是讓我們在家或出去遊玩,而是組織一個小隊開展"學雷鋒"精神的活動.
回目錄

向雷鋒同志學習作文600字

  同學們,有這樣一位英雄,他來到這個世界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他身高只有1米54,卻成了幾百萬人民解放軍的排頭兵;他的體重不足50公斤,卻像一塊巨石,激起我們心靈深處浪花層層。他的微笑永遠留在千萬人的心中!

  如今,雷鋒的精神仍在感化着人們,在我們身邊就有許多雷鋒似的人。

  交警,他們日夜站在馬路邊,不管是嚴冬還是酷暑,不管是風霜還是雨雪,他們總是屹立在那裡,指揮着車輛順利通行,提醒着人們要注意安全。紅燈綠燈映入眼裡,但人們心中卻時時不忘交警,因為,他們為這個事業付出了太多太多,不管道路多麼艱辛,他們毅然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交警,不正是雷鋒似的人嗎?

  老師,他們辛勤的工作着,不知批改過多少作業,不知付出了多少辛勞的汗水。正是在他們的教導下,我們懂得了怎樣做一個有抱負的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知法守法,有益於人民的人;在他們的悉心教導下,不知道有多少人走上了成功的道路。他們熱愛自己的工作,付出的是自己的心血,回報的是別人的快樂。在我們身邊辛勤工作的園丁們不正式雷鋒似的人嗎?

  這些事例太多太多……

  在祖國廣袤的土地上,到處都有雷鋒的身影,他們學習雷鋒精神,實踐雷鋒精神,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貢獻。

  雷鋒精神偉大,但並非高不可攀;平凡,但並非瑣碎;神聖,但並非不食人間煙火。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可是人為什麼活着?生命的意義在哪裡?雷鋒以自己的行動為我們做了世界上最光彩的事。他的精神將永遠激勵着我們前進,在新世紀的建設大潮中,我們也將譜寫一曲曲壯麗的雷鋒之歌!

查找更多向雷鋒同志學習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