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閃光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光點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細雨,像銀灰色的粘濕的蛛絲,網住了整個天的世界。望着雨後明眉的天空,我浮想聯翩。在人生旅途中,對手——是一道閃光,它催我奮進。 

  生命的美麗就展現在它的進取中,就像大樹的美麗,是展現在她負勢競上聳干入雲的蓬勃生機中;像雄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搏風擊雨,如蒼天之魂的翱翔中。對我而言,沒有對手,就無法更好展現自己。 

  是的,優秀的對手會使我更加努力去探求學習方法。選擇好的對手,會使我更加堅強。海明威《老人與海》中的主人公桑地亞哥,他把大馬哈魯當作自己生命的競爭對手,並最終戰勝了它。通過這篇小說,使我感觸很深。如何去選擇與對待對手呢?學習上、生活上這樣的問題不時圍繞在身邊。 

  有人說,生活像茶,越品越有滋味;有人說,生活像咖啡,苦中飄着幽香。說生活像茶的,他知道生活的美好來自寧靜與淡泊;說生活像咖啡的,他懂得生活的美好在於超越苦難。然而,生活中,我們總要面對競爭,面對對手。它已成了生命中的閃光點,不是嗎? 

  然而,我所追求的是在競爭中戰勝對手。因為競爭對誰都是公平的。我喜歡籃球,雖然我沒有奧尼爾那健壯的體格,但我堅持煅煉;雖然我沒有柯比那樣的球技,但我能夠駕馭籃球。籃球賽中,應當是一種能夠獲得身心健康的比賽。在比賽中,尊重對手尤為重要,這樣,會使人身心健康。 

  偉人們說,要麼你去駕馭生命,要麼生命駕馭你,你的心態決定了誰是坐騎,誰是騎士。確實,“沒有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沒有辛勤的澆灌,怎能結出豐碩的果實,對手,使我努力。為了實現美麗的象牙塔之夢,我一路前行。 

  在生物鏈中,狼是羊的天敵,沒有狼這個對手,羊群就面臨著災難;同樣,沒有羊群,狼也無法生存。對手,與你同行。在人生旅途中,每個人都會碰上對手。 

  我選擇,我喜歡。對手,成了生活中一道靚麗的閃光。 

  對手,你好!

您正在瀏覽: 閃光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光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