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也有閃光點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也有閃光點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也有閃光點

  ——觀《憨仔鬼精靈》有感

  “爛蘋果不能直接丟掉,如果把它爛的地方削掉,那他還是一個好蘋果。”這是電影里的一位阿姨講的!蘋果正如我們這些孩子一樣,那個孩子都不是天生的好蘋果和爛蘋果,我們不僅僅需要鼓勵、培養,我們更加不可缺少的是父母、老師、同學來發現自己的閃光點!!!

  電影中的三個主角分別是:文福、劉國彬、Terry。他們都是EM3(差生班)的學生。他們成績不好,最高的也就能考個25、30分,在學校里全校同學甚至老師都瞧不起他們,排斥他們,欺負他們!他們的父母要不就是過度溺愛,要不就是過度的打罵!他們分別來自不同的家庭,也因為不同的成長環境影響了他們的性格和待人處事的態度。才看了一會,我就被電影真實的劇情以及三個主人公的表情、動作、語言深深的牽引住了!

  喜歡幻想的Terry是個大少爺,每天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皇家式生活,遇事就哭,“愛管閑事”,沒主見。他的爸爸,開了一家肉乾公司,但不喜歡幫助別人,在Terry的影響下,他的爸爸。媽媽也樂意幫助他人了。他們家還有Terry的姐姐,它總希望媽媽能給她一個自由的空間,但她的老媽卻以“愛”的名義,管這管那。總之,Terry的一家是有個性的一家!但我還是欣賞Terry老實聽話和知恩圖報的品質

  再說國彬,他是一個愛畫畫得超好的“笨”小孩,還因為畫畫救過Terry和文福,但卻得不到媽媽的認同,他曾想過跳樓自殺,但是沒有成功。他的母親希望他成績好,長大以後不被人瞧不起,而辭去了工作,當然因為成績不好,國彬也受了不少皮肉之苦。之後,他的媽媽就患上了血癌,爸爸也下了崗,一家人的支柱都沒有了,最後還是勇敢的Terry救了他媽媽!

  文福是一個講義氣的人,他平時不僅要幫助媽媽打理大排檔,還要照顧弟弟。文福一心想替辛苦買面的媽媽和自己爭一口氣!他說的一句話讓我非常感動“我不想讓別人看不起!”在別人面前能抬得起頭!為此他發憤圖強,考到了夢寐以求的分數95分!

  他們的新班主任——李老師,不但不瞧不起他們,還給予他們更多的幫助和鼓勵。讓他們戰勝困難。讓他和課本交朋友。消除他的自卑心理。

  電影中的Terry的媽媽恨不得把兒子和女兒的一切都一個人包辦了!使得她的兒子什麼都不會做,就連幫文福端面也撒的到處都是,不僅沒幫到忙反倒給文福添了麻煩!就連抹麵包片他都不會、開一瓶水都不會!我覺得,生活是我們的不能讓爸爸媽媽包辦我們的一切,我們應該獨立自主,才能茁壯成長,未來才會是一片蔚藍的天空!

  國彬和文福的媽媽,都望子成龍,可她們教育子女的方法都不對。國彬的媽媽對兒子又是打又是罵,讓國彬都想去跳樓!文福的媽媽經常諷刺她的兒子,還讓他干很多的活,讓他不能一心一意的學習!我覺得父母教育孩子不能過度的打罵和諷刺,這樣不僅會讓孩子背負沉重的包袱,是他們不能好好學習!!

  其實,每一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優秀的一面及獨一無二的閃光點,只是大人們沒有去細細的挖掘而已。就像國彬,他雖然成績不好,可是他畫的畫可謂是全國前三甲!然而,因為學習差,他常常被高級班嘲笑!我們要放寬心態,要拋開自卑的情緒,在被他人看不起時,我們應當將其看作動力,趕超他人,再來,從新塑造自己的形象。在被鄙視時,我們得自己看得起自己,從自己身上發現優點、挖掘閃光點!而不是自棄!

  電影中的每一個情節都可謂扣人心弦;每一個情節都是我們的生活寫照;每一個情節都讓人百看不厭。值得我們細細體會!爸爸。媽媽、老師、相信自己的孩子是一個有特長、有天賦的孩子不要把他們看的一無是處,慢慢挖掘他們的潛力。發現他們的優點和閃光點吧!!!!

  初一:隱居者

您正在瀏覽: 我們也有閃光點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也有閃光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