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精益求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益求精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精益求精 

  我們生活在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的時代。科學精神是科學家從事研究工作不可缺少的,每個成功的科學家都是靠着卓越的科學精神才能取得偉大的成功。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要一點一滴地培養做事一絲不苟、精益求精的科學精神。 精益求精,是要把每一個細節都做足功夫。古人早就說過“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超越平凡並不是要去做多大的事情,只要我們把生活和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都做到完美,就能成就卓越了。就像袁隆平伯伯那樣,他雖然培育出一種較好的雜交水稻,但他還繼續努力,培育出更好的雜交水稻,就是因為他有着一種精益求精的科學精神,人們對他十分敬佩。他被譽為“雜交水稻之父”、“當今中國最著名的科學家”、“當代神農”、“米神”等。 

  我再講一個孔子學琴的故事,一次孔子向魯國著名的琴師師襄子學彈琴練了十天,還在彈同一首曲子,師襄子見了此情景便說:“你可以學習新的內容了。”孔子聞此語,笑了笑說:“我已經熟習了曲子,但還沒有學會彈琴的技術!”又過了一段時間師襄子對孔子說:“你已經熟習了彈琴的技術,可以學習新內容了!”而孔子卻說:“我已經熟習了彈琴的技術,但還沒有體會琴曲的意蘊。”又過了一段時間,師襄子對孔子說:“你已經體會了琴曲的意蘊可以學習新內容了!”聽了這話孔子又說:“我還沒有體會曲中的人到底是怎麼樣的。”又過了一段時間,孔子終於感覺到了琴曲中的人穆然深思的樣子、安然愉悅的心情、高瞻遠曙的志向,於是便找來師襄子對他說:“我知道曲中的人是怎樣的了。他高大挺拔,目光深遠,是天下之王,此人若不是周文王,那還會是誰?”師襄子聽了孔子的話,不禁連連誇讚。孔子在師襄子的認可下居然不學習新內容,反而一直學習這首曲子,這是為什麼呢?這就是因為孔子想更好的彈好這首曲子,他不僅僅要學曲子的彈法和技巧,而是還要細細體會曲子的意蘊,與曲中描寫人物的樣子,只有這樣精細的研究,才會讓彈出來的曲子更加的動聽,更加的生動! 

  在生活學習中我們也要學習孔子、袁隆平伯伯這種精益求精的辦事態度,要想完美的做好事情,就要精益求精。要更好的學習知識就要精益求精。精益求精是一座通往完美之路的橋樑,讓我們在生活中處處做到精益求精,通向那完美之路吧!

您正在瀏覽: 精益求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益求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