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精益求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益求精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精 益 求 精 

  那天,我進了一個小房間,裡面排着6張桌椅,桌上放着一張毛氈,毛氈上還有一張雪白的宣紙,旁邊站了一個很和藹的老師——胡老師。 

  之間胡老師拿起毛筆,在紙上唰唰幾筆,一副葡萄畫畫就完成了。我一看,原來如此簡單 ,就自信地拿起筆,畫了起來,不知為什麼,筆總是不聽我使喚,我想畫圓卻畫了個方,想畫細線卻畫得很粗。原來這一串好好地晶瑩剔透的葡萄被我畫得像塊顏色單調的布一般,看來這看似簡單的畫,要讓我來完成卻並非易事。事實勝於雄辯,我不得不面對現實,老老實實從頭開始。 

  我專心致志的練習,一筆一劃都要練上好幾遍。每次畫完一張,我就會把自己畫的和老師畫的進行對比,看看還有什麼不好,經過我長時間的練習,終於有一些進步了。我感到十分自豪,可胡老師卻不以為然,說我還是不夠好,使我火熱的心一下子墜入冰冷的低谷。 

  我再次奮發圖強,在原來的水平上繼續努力,又開始了長時間的“分型練習”我不厭其煩地一次又一次練習,爭取獲得更好的成績,給胡老師一個驚喜。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參加了校比賽,簡單的葡萄卻含着豐收的喜悅,使我獲得了成功。 

  胡老師不僅教會我畫畫還教會了我:做事要精益求精。 

   勁松小學501班 陳哲丁

您正在瀏覽: 精益求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益求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