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精益求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益求精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做人上人,精益求精。一個‘精’字蘊含了多少汗水與艱辛。在有限的時間內粗略地去做幾件事,不如精細地做好一件事。只有精益求精,追求完美,才可以有所收穫,勝人一籌。

  有一次,我為了寫幾個科目的作業忙裡忙外,一會兒寫寫這個,一會兒寫寫那個。當英語有一道不懂的問題時,我並沒有在意,而是放過去了,再去寫其他的作業。下午上英語課時,老師恰好提問我那個沒搞懂的問題,我緩緩地站起來,腦子裡飛速回想答案,但是當我想起我沒有搞懂這道題時,我的臉‘唰’地紅了,我獃獃地站在那裡,不知道怎樣回答!其實那道題不是很難,只要稍加思索就可以做出來;而我不求質量只求數量。幸好有老師講解,如果在大考中或是在生活中出現了問題,那將是不可挽回的。在學習中,只圖速度不求質量,這樣做不值得!

  做人上人,精益求精。當我再次細細品味這句話時,我感受到了‘精’字的奧秘。在學習生活中,誰不想出類拔萃,金榜題名!而學習是每個學生都會做的事情;既然如此,那又怎樣與眾不同呢?這就要看怎樣學了。而‘精’正是通往成功大門的鑰匙。如果你比別人學得懂一些,多一些,精一些,那麼即使多花一些時間也很值得。因為你已經比其他人‘精’了,厚積薄發,如果你做每件事都精益求精,那麼在有限的機會裡,機遇青睞於你的幾率就大一些,就會比別人優秀。

  ‘精’有許多種解釋:精細、精密、精明。當你去鑽研一件事情時,叫精細;當你思考一件事很周全時,叫精密;當你耳聰目明,吃苦能幹時,叫精明。精益求精也可以解釋為:在精細的基礎上精密,在精密的基礎上精明。在真正了解了精的含義后,無論做事還是做人,都會有所提升,有所收穫。

  十事半通,不如一事精通。人之才,成於專而毀於雜。廣學而博,專一而精。只有精於一事,才能高人一等。做人上人,精益求精。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金家街第二小學六年級:焦驁然

您正在瀏覽: 精益求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益求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