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驢肉火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驢肉火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驢肉火燒 標籤:火燒雲作文 火燒圓明園作文

  博野興華小學六(二)班 劉梓煜 

  倘若到我的家鄉博野來,你千萬不要忘記吃驢肉火燒,那火燒保證讓你一看,口水就“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火燒的外表十分美觀,彷彿天上的圓月,又似一個玉盤,外皮呈黃金色,裡面鼓鼓的 ,有點象荷包。那些肉全部是細膩的驢肉煮制而成,外焦里嫩,使人見了就食慾大增。 

  火燒的香味很好聞,香噴噴、熱騰騰的驢肉火燒一出鍋,那驢肉的醇香,麵餅的自身一種香氣,就如一條小蛇,一下子鑽進了鼻子里,使人恨不得一口把它吃掉。 

  驢肉火燒的味道更是一絕。一口咬下去,那湯汁,那肉與麵餅的酥香混雜在一起,嚼啊,嚼啊,味道越來越濃,勾住了人的舌頭,使人不禁發出“嘖嘖嘖嘖”的讚歎。咽下之後,口中仍有餘香,口中滿是驢肉的濃汁,第二口下去,就不想嚼了,只想含在口中,細細的品嘗。讓湯汁在口中迴旋,彷彿一股暖流,流入了胃,頓時,激起串串讚美。一口一口地嚼着,吃得滿嘴是油,足以讓人不禁拍手叫好。如果此時,再加上燜子和一些驢板腸,喝上一碗小米粥更是美味。 

  “鐵球、面醬、春不老。”早已在其中加上了”驢肉火燒“成為了保定四寶。驢肉火燒,是我們家鄉的味道,是保定的味道,它在保定的大街小巷中成了一道風景線,保證讓你吃過不忘,不枉保定走一圈。保定火燒,不言天下第一,保證拍手叫好! 

您正在瀏覽: 驢肉火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驢肉火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