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語文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語文老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語文老師

  潛江市浩口三小六一班 金子涵

  在我的小學階段中,教過我的老師很多,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卻是我現在六年級的語文老師——許老師。

  許老師是一位年輕時尚的女老師,一副嚴肅但不失溫和的臉龐,臉上永遠都是那樣冷靜不張揚——因為她是一位優雅的女士,時常帶着口罩,使人難以看清她的內心世界。

  許老師在學習上對我們要求很嚴格。一次,許老師把作業發下來時,我有一個字寫錯了,本來可以得“A++好!”的,卻因為粗心,許老師只給我打了“A-”。我知道這是對我無聲的批評,從此,我再也不敢馬虎了。

  許老師雖然對我們要求嚴格,但我們還是喜歡上她的課。這個星期五,許老師給我們上了一節作文課,教我們怎樣列提綱,還教我們寫作步驟,但有些同學還是很茫然,不會寫。於是,許老師告訴我們:“要不點幾個同學上來讀幾篇例文吧!”話音剛落,氣氛就活躍起來。同學們紛紛舉起了手,我也不例外,好多同學都想上台表現一下。於是,我們就這樣興趣盎然的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作文課。

  許老師教學方法獨特。課堂上常給我們普及課外知識。記得有一次上《月光曲》一課時,許老師講到關於貝多芬的故事,談到了《命運交響曲》這首名曲。許老師打開顯示屏,播放着貝多芬的曲子,美妙的音樂一下子吸引了我們。教室里靜悄悄的,優美的曲子如行雲流水,蕩漾在我們的心間。我們看到許老師也一樣陶醉其間,她那美麗的眼睛含着微笑,我們好像都看到了貝多芬在深情演奏……許老師還告訴我們,《月光曲》其實叫《升C小調第十四號鋼琴奏鳴曲》。之所以改名《月光曲》,部分原因是後人的這個傳說。哦,這時我才明白文學和音樂也是緊密相聯的。

  我是喜歡音樂的,還是一名架子鼓手,現在已經快到七級了。平時就喜歡聽音樂,我總會被悠揚的音樂吸引,迷醉在優美的旋侓中。能在語文課上欣賞名曲,接觸音樂知識,這太使我意外,也讓我興奮。因此,這節語文課我上的出奇的好。

  還有一次,大家都在認真做筆記,可我逐漸覺得手酸了。於是,我的注意力從黑板上,移到了窗外的田野。正是秋收季節,陽光下的田野金燦燦的,收割機正突突地忙碌着,我彷彿看到人們喜氣洋洋的笑臉……忽然,我的肩頭被輕輕地拍了一下。我猛地抬起頭,那雙葡萄似的眼裡沒有責備,卻飽含着親切,就是這雙慈祥的眼睛示意我認真做筆記。頓時,我的臉刷的一下紅到了耳朵根,立馬做起了筆記。

  這就是我的老師——許老師。一位端莊、嚴厲,卻不失和藹,教學經驗豐富、方法獨特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