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小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小像冊,每當翻起它,就能引起我許多美好的回憶。

  今天,我又習慣地打開了它。在第一頁上的是一個張着大嘴哈哈笑的嬰兒照,瞧那大大的眼睛,胖胖的臉蛋,一副可愛相,這是我的“百日”紀念。聽媽媽說,我小時候膽子很小,但是很頑皮。有一次,我正在和媽媽玩,忽然聽到一陣敲門聲,我就像遇見了鬼一樣,跌跌撞撞地向床里跑去,一不注意,一下子把膝蓋磕在暖氣片上。我哭也沒來得及哭,叫也忘了叫,仍舊往床里跑去,最後,終於跑到了床里,躲到了被垛後面。我又翻開了第二頁,在第二頁上,是一個三四歲的小女孩兒,騎在“木馬”上,雙手緊抱着“馬”的脖子,看上去很慌張、很害怕的樣子。我又翻了一頁,這是一張彩色照片,金色的沙灘,火紅的太陽,在蔚藍色的大海邊上有一個正在跪着喝海水的小姑娘,那是我六歲時的照片。爸爸媽媽帶着我去見識一下大海。“海真大呀,就像天一樣大,海真藍呀,就像天一樣藍。”我不禁這樣想。爸爸把我抱到海邊,一個浪頭打來,打濕了我的全身,海水濺到我嘴裡。我天真地問爸爸:“海水真咸呀,有人往裡撒鹽了吧?海水真苦呀,有人往裡撒葯了吧?是不是喝了海水就不會生病了。”我聽了爸爸的話,跑向大海,跑在大海邊,大口大口地喝着海水,我是多麼希望不生病呀!又翻過一頁,出現在眼前的是我五年級的照片。在學校里,在這五年裡我學會了許多知識。在老師的教育下,我在知識的領域裡邁出了堅實的第一步。當紅旗的一角鮮艷的紅領巾飄揚在胸前的時候,我怎能忘記那莊嚴的時刻,那是我進步的象徵、前進的起點。當我向隊旗宣誓的時候,我的心啊,像大海一樣波濤洶湧澎湃,透過鮮紅的隊旗,我彷彿看到了實現四個現代化的美好遠景,看到了我們偉大祖國欣欣向榮、蒸蒸日上的繁榮景象。

  我又翻了一頁,呈現在眼前的是一片空白,這裡將會添上一張什麼樣的照片呢!

  【簡評】

  《我的小傳》這篇文章以“小像冊”為線索,記錄了小作者的成長曆程,從第一頁上“張着大嘴哈哈笑的嬰兒照”到五年級的照片,從幼稚走向成熟的點點滴滴都忠實地攝取了小作者的前進和進步。

  結尾段的“我又翻了一頁,呈現在眼前的是一片空白,這裡將會添上一張什麼樣的照片呢”耐人尋思,寄予了小作者對未來的美好希望。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