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苦與樂的交融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與樂的交融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苦與樂的交融  濰坊小荷寫作培訓中心 馮曉晴  苦  赤日炎炎,正是一天里最熱的兩點多鐘,我們來到富華遊樂園參加“聰明小當家,愛心小天使”活動。我帶着一頂黑色遮陽帽,坐在鋪着一塊塑料布的地上,開始了當小老闆的交易。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就是沒有一個人來光顧我的攤位。那邊馬慧敏已經賣出去兩件東西啦,我這裡卻沒有一個人來問問。不買,哪怕是光砍砍價也行呀!  火辣辣的太陽似乎也跟我作對,別的同學那裡已經是陰涼了,我這裡卻還是驕陽似火。  天啊!徐小雨也賣出去一樣東西啦!此時的我,真是又嫉妒又羨慕。這是怎麼啦?我的東西也不錯嘛!  “來買我的啊!我的這支筆賤賣了!”我忘記了害羞,忘記了驕陽,大聲的吆喝起來。  樂  在我快要絕望的時候,來了一個阿姨。  阿姨俯下身,拿起一支圓珠筆:“這支筆多少錢哪?”  我激動地說:“兩元錢!”  阿姨蹲下來:“不能再便宜點兒了嗎?”  “阿姨,您看:這支筆是嶄新嶄新的,最低賣給您一元五毛錢,少了我就賠本了!”  旁邊的徐小雨也插嘴說:“阿姨,她這支筆就是一塊五買來的。”  “好吧,就給你兩塊!你怎麼也得掙點兒啊!”善良的阿姨掏出兩元錢,挑了一支蔥綠色的圓珠筆笑着走了。  “耶!第一筆生意做成了!”我高呼萬歲。  一位叔叔領着一個小女孩向我的攤位走來。  小女孩要買一支水彩筆,叔叔問我:“這支筆多少錢?”  “不貴,才兩元錢。”看來那個小女孩真的喜歡這支筆,就在叔叔猶豫的時候,我說了句“叔叔,小妹妹喜歡,您就給她買了吧!”  “你真會作買賣!”叔叔掏出兩元錢,小女孩挑了一支自己喜歡的彩筆,拉着叔叔的手高興地走了。哈哈!我做成了兩筆生意了!真是太棒了!  思  一個下午我賣出了我帶來的所有東西,一共賣了十二元錢。  拿着這十二元錢,我走向捐款箱,把十二元錢投了進去——也把我對智障兒童的一片愛心送了進去。還有兩元錢,我要拿着向媽媽炫耀:這是我的勞動所得,這不多的兩元錢證明我是一個聰明的小當家,愛心的小天使。  這次活動,我嘗到了掙錢的不容易,我理解了媽媽整天的絮叨:別浪費,要節約的含義。  這次活動,我獻出了我的一片愛心,我是用自己掙的錢,不是跟爸媽要的錢獻出了我的一片愛心。  這次活動,我體驗了苦與樂交融的滋味,一個下午,我覺得我似乎長大了許多,雖然我說不出為什麼。  

您正在瀏覽: 苦與樂的交融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與樂的交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