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站在歷史與文化的交融點上眺望遠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歷史與文化的交融點上眺望遠方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站在歷史與文化的交融點上眺望遠方 標籤:眺望作文 望遠鏡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 千變萬化的雲作文

  《悲慘世界》中有句話:“人不是只有一個圓心的圓,而是有兩個焦點的橢圓。事物是一個點,思想是另一個點。”作為一位00后,在日新月異,飛速發展的新時代,我們應當以嶄新的眼光與廣闊的視野,站在歷史與文化的交融點上。執着堅定地追逐遠方。

  祖國的歷史是漫長歲月,亘古不變的靈魂,是熱血鐵漢奔涌泄出的血與淚,同時也是吾輩心底的緬懷與崇敬。

  2015年9月3日,是紀念中國人民抗戰勝利70周年的紀念日,也是人們銘記歷史思想的逐步深入。魯迅先生曾說過:“肩住了黑暗的閘門,放他們到寬闊光明的地方去。”誠然,作為00后的我們,在和平、安定的年代里無所憂慮。但在那個內憂外患,黑暗紛亂的抗戰時代。各族人民,社會各界團結一心,浴血奮戰,為明天的美好未來創造了光明希望。而作為00后,我們要擁有守護歷史,主動擔當的勇氣,居安思危,瞻前顧後的意識,將先輩偉人的精神發揚光大,勾勒出一幅“風乎舞雩”的藍圖。

  歷史是魂,文化是精。與此同時,我們要將先人智慧的結晶與現代的科技相融合,使傳統文化能如釀酒般,歷久彌香。

  精神文明建設在當今社會是不可缺少的良藥,而近日大火的《中國詩詞大會》,則是這一精神品質傳承的重要載體。節目中,靈動的文字與曼妙的詩歌,記載着對傳統文化的歷史的軌跡,訴說著對未來的寄託與理想。“少年強則國強”是梁啟超對少年的希冀;“少年心事當拿雲”是李賀對年輕人的鼓勵;“風華正茂”是毛澤東對青壯年人的刻畫。作為00后,我們應當自覺傳承傳統文化,使其在新時代中發光發熱,在時代的腳步中砥礪前進帶上沉甸甸的文化行囊,走向遠方。

  作為00后最重要的還是立足當下。作為即將步入成年的我們,理當要有更多的思想與體悟。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泱泱的中華,蛟龍騰飛,鱗爪飛揚。形式變化巨大,而我們不怕。“扶搖直上九萬里”是我們追求的理想目標。“吾將上下而求索”是我們秉承的熱情與情懷。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成人禮上,放聲吶喊“我長大了!”

  林肯曾說:“我走的很慢,但我從不後退。”作為大發展時代的青年人,我們將站在歷史與文化的交融點上,展望未來,實現人生價值。

您正在瀏覽: 站在歷史與文化的交融點上眺望遠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歷史與文化的交融點上眺望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