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渴望自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自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鳥,一隻渴望自由,追求自由的鳥。

  白天,我與同伴談天,與溪水對唱,與魚兒嬉戲,與蝴蝶歡舞。夜晚,我聽着溪流的吹眠曲入睡。快樂,卻不單調。

  我的頭頸純凈潔白,圓圓的眼睛烏黑髮亮,而我的背部及尾巴,又像批了一件灰色的大衣。在必要的時候,“大衣”還能幫我隱蔽。

  在每日與同伴嬉戲,在樹上唱歌的同時,誰知危險也悄悄降臨。

  今日,我與往常一樣,起床洗漱,誰知,最會報信的百靈鳥急忙趕來,大叫:“獵人來了,大家快逃!”我雖然不知何為獵人,但從大家慌亂以及驚恐的眼神中,我想,:“獵人一定很恐怖吧!”

  於是,我也馬上揮動翅膀。也許,由於太匆忙,我被其他鳥兒撞到了地上,從高空跌落,接着,我只看見自己被裝入一個蛇皮袋裡,便失去了知覺。

  待我醒來時,已被囚禁在一個四四方方的籠子里,淪為階下囚。我想飛出鐵籠,而無數次的撞擊,卻已讓我傷痕纍纍。可飛出鐵籠的願望一天天強烈。我無比思念在森林裡的朋友:同伴們還好嗎?樹林又減少了幾棵?想回家的念頭似乎從來沒有這麼強烈過。

  被關在籠子里的第七天,我已無法忍耐,籠子上的每條杆子都有我的血跡,而我生命的氣息,也在一點一點地減弱。我決定發動最後一擊。生命誠可貴,自由價更高。這一次,我是在用我的生命做最後的博擊。

  然而還是沒能撞破鐵籠,用生命換來的自由,昂貴,卻不奢侈;短暫,卻不後悔。在閉上眼睛的那一刻,以前生活的點點滴滴又浮現出來,雖然結局不盡人意,但這一生,我無怨無悔。

  六年級:馬婧怡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自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自由 暫無評論